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四走势:后市反弹行情依然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投资:后市的反弹行情依然可期

  量能暴增,周三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403.59点,涨0.93%;深圳成指收于9862.54点,涨1.72%。两市A股2166只股票上涨,5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45.4亿元上升至109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55.6亿元上升至108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信贷投放乏力局面仍未明显缓解。知情人士透露,截至19日,四大行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约700亿左右,其中一大行新增贷款数为负。2月的前两周,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仅有300多亿,少得出人意料。随后的一周,四大行显然加大了信贷投放力度,一周投放量基本等同前两周投放量,但仍未呈现爆发式增长。知情人士分析称,除了有效需求显不足外,新增贷款相比以往投放表现乏力也部分与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投放相关。比如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在过去的三年曾一度为银行信贷投放的主力领域,目前正在逐步到期,且这一领域的新增信贷供给也被严格限制,银行暂时又没有找到更多可替代的信贷投放领域,增长自然乏力。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环保行业今日午后在永清环保(300187)走强的刺激下,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3.02%,跃居涨幅榜榜首。有媒体报道,在工信部的引导扶持下,“十二五”电子器件产业的发展前景可观。在调整经济结构的大背景下,电子器件产业发展前景较为广阔。借此,电子器件板块走强,收盘涨2.87%,居涨幅榜第四位。根据《化肥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的相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相关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规划》提出到2015年,氮肥、磷肥和复混肥企业数量要大幅减少,大中型氮肥企业产能比重达到80%以上。借此,农药化肥行业午后走势强劲,至收盘涨2.73%,居涨幅榜前列。此外,房地产、印刷包装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仅电力行业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4名,骑墙:4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5%。分析师表示,沪指收复半年线,希腊援助协议达成以及证监会鼓励大股东增持等多重利好提振市场信心。且央行本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平衡资金面意图。另外,中央重申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着力扩大内需也进一步激发了投资者坚定做多的信心。央行周二同时暂停央票发行及正回购操作,受此影响,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周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7天及14天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经过周二的V型走势之后,投资者进一步坚定了继续做多的信心,预计后市的反弹行情依然可期。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反弹行情
  • 机构资金
  • 股指
  • 沪指
  • 板块涨幅
  • 反弹空间
  • 券商板块
  • 多头信心
  • 银行板块
  • 权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