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行情领先指标 券商股飙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券商股的引领下大盘有望持续反弹

  2月份以来,沪指已上涨逾4%。昨天,券商、房地产、电器、智能电网涨幅居前,银行、保险、核电跌幅居前。东吴证券(601555)的快速拉升,让投资者一下子把注意力转向了券商股。而值得投资者重视的是,历史资料显示,券商股往往是牛市中的认购权证,不但领涨在前,而且其涨幅往往强于大盘。

  而昨天券商股飙涨的另外一个导火线来源于有报道称首批10家券商将与试点省份搭建柜台交易平台。继《证券公司柜台交易业务试点暂行办法》草案出台后,日前10家试点券商均已完成了各自柜台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将在试点省份与当地政府合作搭建区域性柜台交易平台。

  业内人士则认为,目前券商股有多重利好支撑该板块的行情。从估值角度来说,目前券商股估值仍处于偏低水平,而创新、直投业务将提升券商估值。

  而券商的上市也有进展。目前除了国泰君安的上市工作在稳步推进外,上海国际集团旗下多家企业的股权整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上海国际集团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中银国际证券股权整改工作也已完成,上海证券股权转让已形成方案,相关工作正在上海市政府统一部署下积极有序地推进。

  牛市里的认购权证

  对于券商股的走势,众所周知,如果A股市场是牛市,那么券商股就是认购权证。比如说在2006~2007年的那轮牛市中,中信证券(600030)等龙头券商股就是率先实现10倍涨幅的,而且在2007年上半年波及到整个券商概念股,使得那些拥有券商股权的个股都出现了鸡犬升天的现象。反之,如果是熊市行情,那么券商股就是认沽权证,跌幅一般大于大盘指数。如去年前三季度,券商股就出现了领跌走势,其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600837)和光大证券(601788)在三季度大盘反弹过程中,依然在9月30日创下了去年以来的新低。所以,业内人士一直将券商股作为行情的“先行者”。

  也就是说,如果能够将本轮行情视为一个级别较大的弹升行情,那么,券商股的涨升行情仍有乐观的空间。

  中信证券市场人士认为,就盘面来看,大盘仍有进一步涨升的基础。A股市场的活跃基础未有根本性的变化,持续放大的成交量意味着进入A股市场的资金实力较为雄厚,有望支撑起一波力度较强的反弹行情。而且,盘面也显示出指标股仍有进一步夯实涨升基础的能量,如银行股等品种较H股的过低折价因素就是如此。大盘仍有持续活跃的空间,券商股仍有望充当A股市场牛市行情的认购权证。

  选股:估值优势品种是首选

  多家券商分析报告指出,投资者可寻找业绩弹性强、估值洼地明显的品种。业绩弹性强的包括经纪业务、自营业务等构成,循此思路,广发证券(000776)、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是首选。估值洼地明显的品种主要是指溢价现象明显的吉林敖东(000623)、辽宁成大(600739)。同时,还有控股券商可以合并报表的锦龙股份(000712)等个股。

  目前在券商股的引领下,指数表现朝着对多方有利的方向发展,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当指数走势低于市场预期时,再谨慎不迟。

热词:

  • 券商股
  • 券商概念股
  • 认沽权证
  • 试点券商
  • 飙涨
  • 领先指标
  • 大盘有望
  • 沪指
  • 指标股
  • 大盘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