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盘震荡 2400点攻防激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盘震荡,2400点攻防激烈

  “今天是个盘局,到处都在说股市要调整了,孙老师,你怎么看待后市?”小张昨日心里有点没底。老孙说:“我从来不预测股市走势,因为我高度认可‘股市不可预测’的理论。我目前还是信心满满,技术上确实有调整压力,但我持有的个股都是价格低于价值的蓝筹股,我不怕调整。其次,证监会目前确实想把股市搞上去,货币政策也在逐渐放松,我觉得,在这个大环境下,技术面应该服从于经济面、政策面、估值面。”

  沪指昨收报2409.55点,小涨5.96点,涨幅0.25%,成交量1055亿元;深成指收报9918.94点,上涨56.40点,涨幅0.57%,成交量1016亿元。两市共成交2070.88亿元,较前日略有减少。中小板指上涨0.7%,创业板指下跌0.35%。

  走势:平盘震荡

  沪指昨略略低开,全天围绕前日收盘点窄幅震荡。早盘走势稍强,上午休市前直线杀跌,但午后缓慢攀升收红。

  5成多个股上涨,14只非ST股涨停,其中12只是深市个股。多数行业指数飘红,煤炭、钢铁、有色等领涨,电子信息、传媒娱乐、券商板块领跌。分析师认为,前几日强势的板块昨日领跌,前几日休整的部分板块昨日领涨,大盘板块轮动明显。

  炒风:依然恶劣

  分析师认为,证监会近日连续表示要抑制“恶炒小盘股”和“恶炒ST股”,提倡价值投资,但市场似乎并不给情面。一些概念股和小盘股近日乱舞,昨日涨停板前列中,创业板股占据半壁江山,重啤乙肝疫苗已近乎失败,但其自最低点起反弹几乎过半,昨日再涨停。在市场情绪明显回升后,投机氛围加倍回暖。就连新股也遭到爆炒,昨日N吉视盘中最高涨幅达到102.29%,换手率高达94.1%,午后被上交所临时停牌。

  性质:估值修复

  分析师认为,股市全面回暖迹象明显,市场整体强势格局初步奠定。但本轮反弹行情到目前为止,性质还是估值修复,因此,超跌反弹还是行情主线。

  技术上,沪指昨日收小阳线,类似十字星,短线在2400点附近还有震荡。投资者最佳操作策略依然是持股为主,看淡市场短期波动。短线投资者可逢高了结短线涨幅巨大的个股,逢低关注那些超跌后涨幅远远落后大盘的个股。

热词:

  • 震荡
  • 平盘
  • 沪指
  • 攻防
  • 券商板块
  • ST股
  • 强势格局
  • 涨停
  • 分析师
  • 短线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