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苹果唯冠商标权之争 唯冠临时禁令申请被驳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唯冠商标权之争

  浦东法院作出裁定 驳回唯冠临时禁令申请

  接下来继续关注越来越白热化的深圳唯冠和苹果的纷争,昨天,深圳唯冠起诉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一案在上海浦东法院开庭,今天下午5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就深圳唯冠提出的临时禁令申请、苹果提出的中止诉讼申请分别作出了裁定:驳回原告深圳唯冠要求责令被告苹果停止销售iPad平板电脑的申请;本案中止诉讼。来看记者刚刚从上海发回的报道。

  针对深圳唯冠提出要求苹果停止销售带有ipad商标的产品临时禁令的申请,法院驳回的原因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记者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官方网站上看到关于裁定的依据,法院认为,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之间就涉案商标因转让合同引起的权属纠纷正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中。在该院作出终审判决前,涉案商标权归谁所有尚处于不确定状态。因此,在美国苹果公司使用iPad标识是否构成侵权尚难定论的情况下,认定苹果公司销售iPad平板电脑构成侵权缺乏依据。对于这一结果,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代理律师谢湘辉也进行了回应。

  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代理律师谢湘辉告诉记者,您对这个结果怎么看

  我觉得法院显然这个决定是错误的

  因为这个案子的话

  不存在中止审理的客观条件

  也不具备中止审理的法庭要件

  所以我觉得这个决定是错误的

  而且是有偏向性的 不应该这样

  那您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举措 唯冠这边

  我们会向法院提出异议吧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场谁都不能输的争斗,IPAD中国商标对深圳唯冠犹如救命稻草,对于苹果更是意味着巨大的中国市场。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董士莲告诉记者,他(法院)怕可能是司法相悖

  比方说现在那边出判决了 二审之中,现在二审是维持还是驳回都是不确定的

  现在一审是依照原来广东那边的一审判决去走还是说

  如果依着原来的结果去走的话

  那有可能二审就改了

  都是按照同一种法律来判定到时候出现不同的结果

  可能会出现这种司法上的笑话吧

热词:

  • 唯冠
  • 驳回
  • 苹果公司
  • 临时禁令
  • iPad
  • 二审
  • 中止审理
  • 平板电脑
  • 裁定
  • 法院开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