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煤飞色舞”助力A股攀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沪市周三放出久违的千亿成交之后,昨日A股市场再接再厉,沪市再度释放出1055亿元的成交量,上证综指也以一根量价齐升的小阳线收盘于2409点,继续巩固攻克半年线后的战果。

  在昨日大盘上涨的过程中,先是房地产板块领衔,推动了大盘早盘的上涨;继而是煤炭、有色金属股接过领涨的旗帜,再次上演了一幕“煤飞色舞”的大戏,推动股指稳步攀升。

  在昨日两市所有板块中,有八成的板块全线飘红,黄金、稀土永磁、煤炭、有色金属等表现最为强劲,位居两市涨幅榜的前列。与此同时,前期一直维持市场活跃的科技概念股反而出现一定的回调,三网融合、触摸屏、电子支付、物联网、云计算等板块均位居昨日跌幅榜的前列。这一现状说明,短期市场已经形成极度活跃的板块轮动效应。随着市场交投的逐步活跃,参与机会也正在逐步增多。在昨日,两市共有14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尤其是有色金属和煤炭等两大板块的联袂上涨,极大振奋了市场信心,赚钱效应迅速在市场内蔓延,有利于吸引更多资金流向股市。

  从技术角度来看,近期股指正在竭力对上升楔形的上轨压力进行攻击。至昨日收盘时分,上证综指已经成功攻克了上升楔形的上轨压制。大盘60分钟K线显示,所有的短期均线都呈现齐头并进的向上发散状态,也支持股指的进一步前行。而昨日对短线压制的又一次突破,更是为后市的进一步上涨打下了基石。

  此外,从近期市场释放出的消息面来看,也是“利好”消息居多。首先,证监会再挺蓝筹股;其次,服务业科技规划发布;第三,新材料领域“十二五”规划出台;第四,深化医改可从三方面突破,2015年医保补助将提高80%。这些消息都有利于A股市场热点题材的进一步挖掘和炒作。

  综上所述,笔者对短期A股市场的走势依旧抱有“乐观”的判断。在投资环境继续偏暖的同时,技术面也已对短线股指的重大压力位形成突破,市场的投资信心与激情也随着大盘的上涨而越来越高涨,预计后市股指维持强势攀升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变盘调整的概率。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

热词: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短线股指
  • 煤炭
  • 跌幅榜
  • 煤飞色舞
  • 利好
  • 沪市
  • 消息面
  • 大盘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