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降准撩拨多头激情 沪指一周大涨3.5%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自央行上周末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来,A股本周势如破竹,一举突破半年线,并站上2400点,然其中不乏“惊险”,周一股指在降准“欢呼”之中逐步走低,周二又在跳水的恐慌之下逆转上扬,经历周三周四的放量拉升之后,周五继续加量上涨。如果说A股上周为垃圾时间,那么,本周可谓是进入了黄金档期。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2439.63点,涨30.08点,涨幅1.25%,成交1216亿,一周涨幅3.50%;深成指突破半年线并站上万点大关,报10124.15点,涨205.21点,涨幅2.07%%,成交1043亿,一周涨幅5.29%。

  房地产板块无疑是支撑大盘上行的最大“功臣”,在早盘股指震荡徘徊之时愤然崛起,泛海建设、荣安地产、宝安地产等16只地产股牢居涨停板的位置,同时带动水泥、公路桥梁等基建板块大涨。楼市无疑是目前最大的焦点,并成为社会广泛讨论的议题,一些地方所进行的微调更是引发了调控政策松动的强烈预期,目前,已经有多家机构不约而同地推荐地产股。

  看好地产股的券商之一国泰君安日前就发布研报认为,地产政策11年9月已经转向,趋松的态势是明确的,也不会发生变化,未来将逐步趋松,并托底基本面并抬高地产的估值及股价。

  A股与美股在此处出现了“共鸣”,昨夜美股开盘之后,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宣布2011年12月份的房屋价格上涨0.7%,最令人担心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逐渐改善的迹象,推助美股收高,标普500指数更是创10个月新高。

  昨日期指出现空军大本营疯狂撤退的现象,而今日消息面上主要为“朦胧”的利好,首先,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昨日表示,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将以组合方式投资保值,但暂无入市时间表。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就直接指出,养老金入市注定雷声大雨点小,证监会的提倡、戴相龙的助力都不会产生多大效果。

  其次,央行年内首次降准0.5个百分点开始实施,将向金融系统释放资金4000亿元左右。目前市场对于迟到的降准改善流动性效果方面存疑,但有分析认为,本次下调准备金的作用不在于释放资金,而在于给投资者带来了未来一段时间内货币政策持续微调的预期。

  再次,有媒体报道海外投资者已经开始重返中国股市,包括渣打、花旗及麦格理在内的多家机构近日均发表看好中国股市前景的言论,但外资的动作想来“诡异”,尚不足以令A股动容。

  实际上,无论是央行降准还是养老金入市等“朦胧”利好,带给股市的都是信心的修复,近日持续放大的成交量就能说明这一点,在此基础之上,宏观经济、外围局势、资金供需、政策动向才是主导未来市场涨跌的关键因素。(21世纪网 陆怡菲)

热词:

  • 沪指
  • 养老金入市
  • 收盘
  • 涨幅
  • A股
  • 叶檀
  • 地产股
  • 大盘上行
  • 央行
  • 美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