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股再掀高潮沪指剑指2450点 下周冲高或有反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24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央行降准今日实施,房地产板块午后飙涨,周五A股涨势汹涌两市再创新高,强势格局进入白热化。有机构认为,沪市逼近2450点的去年11月下跌缺口,预计下周在冲高过程中或有反复,而2500—2550点的去年11月反弹高点一带压力更大一些。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随后横盘整理,房地产板块盘中暴涨,点燃做多热情,蓝筹股受资金青睐,股指反弹稳扎稳打,午后两市高位震荡,深成指万点大关一蹴而就,尾盘继续爬升,成交量全天温和放大。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今日跑输大盘。沪指全周上涨3,50%,周线走出六连阳。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39.63点,涨30.08点,涨幅1.25%,成交1216亿元;深成指报收10124.15点,涨205.21点,涨幅2.07%,成交1043亿元。

  板块全线上扬,房地产拉升气势如虹,整体涨幅超过4%,个股现涨停潮,泛海建设等14只个股涨停。水泥、公路桥梁、金融、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信息设备、有色金属、家电等板块走势偏弱。

  今日两市近9成个股飘红,18只个股涨停,除金利科技、塔牌集团、新天科技、岳阳兴长外全部为房地产股。另有10只ST股涨停。创业板、概念股今日显出疲态,跌幅居前。重庆啤酒跌6.07%,昨日上市的吉视传媒跌4.04%紧随其后。

  央行降准今日实施 4000亿获释资金冲抵后仅剩千亿

  消息面上,今日央行年内首次降准0.5个百分点开始实施。降准后,大型金融机构执行20.5%的标准,中小金融机构则为17%,将向金融系统释放资金4000亿元左右。但由于其他数据的冲抵以及2月24日千亿定向逆回购到期,这4000亿获释资金经过冲抵后仅剩千亿左右。多数观点认为这将刺激银行的贷款投放。专家预计,未来存准率仍有继续下调的空间,而经济增速、物价、外汇占款将是其变动的三个重要参考变量。

  国家整顿小产权房 利好引爆地产股助推市场整体做多

  有分析认为,今天存准率下调,流动性放松的节奏将以今天为始,有望形成新一轮政策放松周期,且目前从经济增长层面,汇率可能贬值的预期,以及热钱撤离中国市场的延续等考虑,将会更多的映射政策不得不放松的思路,而目前在房地产调控的后期,政策模糊的预期,似乎明紧暗松的局面将逐步形成,另据最新的数据反馈,2月份CPI将回归“3”时代,通胀压力继续减弱,而两会即将召开,迎接未来经济政策红利的机会将大有可为,同时,最近证监会大力整顿证券市场,提倡投资蓝筹股,大力推广制度改革,无疑为新的市场行情铺路搭桥,这一些列的利好,将集中进一步改善A股当前的运行格局。由此看来,市场震荡上涨的节奏有望进一步延伸。

  继前几日上海地产调控政策松动预期之后,今天消息面,国家整顿小产权房,这一政策改变目前地产市场供求格局,将市场购置小产权房需求斩断,直接催生房地产需求新的机会,受到这一利好消息的影响,地产股积极表现,其强劲势头再次助推市场整体做多。

热词:

  • 沪指
  • 涨停
  • 股指反弹
  • 板块涨幅
  • 小产权
  • 反弹高点
  • 高开
  • 上证综指
  • 央行
  • 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