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武汉健民:增长脚步稳健 期待政策扶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武汉健民以中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的专业型企业,公司前身系始建于明朝崇祯年间,拥有400余年历史,拥有了丰富的中药临床经验和良好的品牌声望。公司主打产品有龙牡壮骨颗粒、健民咽喉片、健脾生血颗粒、小金胶囊等,其中龙骨壮骨颗粒为武汉健民独家研制、生产的卫生部首批三个一级保护品种之一,系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公司的中药特色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据了显著的份额,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的主打产品龙骨壮骨颗粒主要用于治疗和预防小儿佝偻病,软骨病,对小儿多汗、夜惊、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发育迟缓等症也有治疗作用。儿童用药行业不受经济周期影响,需求较为刚性。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儿童健康的重视,儿童药市场一直保持着较快速度的发展。龙骨壮骨颗粒曾一度占据儿童补钙市场90%的市场份额,但近年来在同其他大厂产品的激烈竞争中有所回落。不过鉴于整体市场拥有继续扩大的趋势,加上公司本身在销售和产品包装方面力度的加大,该产品未来销量仍值得看好,将继续成为公司的盈利支柱。

  公司的另一大看点在于体外培育牛黄技术。公司参股39%的武汉健民大鹏药业有限公司拥有国家中药一类新药体外培育牛黄的完全知识产权。体外培育牛黄是国家重大技术发明、国家重点新产品,是一种牛黄代用品,其制作工艺简单,价格还不到天然牛黄的0.5%,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普通百姓的用药需求。目前,人工牛黄占据了98%的市场份额,成为天然牛黄的主要替代品。目前使用体外培育牛黄入药的下游生产企业已经达到 200 多家,包括传统四大名药店在内的知名药企众多。产品上分析,一些正是受制于天然牛黄短缺而停产了很多年的名贵中成药品种,采用体外培育牛黄投料后重新出现在市场上,体外培育牛黄市场潜力巨大。不过,由于在成分上与天然牛黄的差距,以及假冒伪劣产品对市场的影响,公司的人工牛黄还无法进入高端市场,毛利率无法得到提升。未来该业务的发展主要看国家政策的扶持力度,如果能进一步规范市场,提高行业门槛,那么公司有望在该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逐步走强,成交量显著放大,成功站上了半年线。目前该股股价安全边际较高,技术形态向好,后市有望进一步走强,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热词:

  • 武汉健民
  • 龙牡壮骨颗粒
  • 健民咽喉片
  • 体外培育牛黄
  • 天然牛黄
  • 夜惊
  • 政策扶持
  • 中药
  • 龙骨
  • 技术形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