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月25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5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沪指周线六连阳 机构普遍看涨后市

  本周,A股市场迎来了一波强劲的“小牛”行情,沪指连续五个交易日收涨,成交额迭创年内新高。到本周末,沪指周线已经连续6周收出阳线。多家机构普遍认为,未来大盘仍具备向上动力。

  国税总局反避税 重点盯上跨国公司

  国税总局定调:监控跨国公司利润是今年反避税工作的重点。

  上海证券报记者24日获悉,国税总局今年将依托金税工程,建立涵盖全国关联交易和同期资料的企业综合指标体系,对跨国公司利润水平实行分行业、分地区监控。

  商务部力推产销对接支持成立首个冻品联盟

  在商务部的大力推动下,由全国部分大型冻品批发市场联合组建的中国冻品联盟24日在广东湛江举行成立仪式。这是中国首个集联合性、专业性和行业性于一体的全国性冻品(低温储存的一种食品)交易合作机构。

  “如何加强产销对接,避免农产品价格出现周期性大幅波动,是目前中国农产品流通中亟待破解的一大难题。”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在成立仪式上说。

  住建部秦虹:控房价保刚需调控显效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24日在2012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表示,在严厉政策调控之下,房价上涨势头、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得到抑制,市场供求关系发生变化。她分析认为,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相对确定,所以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相对明朗。

  秦虹指出,2011年为应对通胀,货币政策收紧,加上房地产限购、限价等诸多限制,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深刻影响。她分析指出,经历了一年的严厉调控,全国楼市的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得到抑制,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全国整个成交量明显下降,特别是去年四季度成交量的下降,抵消了前三个季度所有的增长。”秦虹说,尤为重要的是,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扼制,部分城市出现了降价调整。“没有稳定的政策预期就不会有稳定的市场,而今年房地产政策会有一个稳定的预期,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可以期待。”秦虹认为,2012年房地产政策的核心仍是两手抓,一是抓控制投资投机需求,控制房价上涨不动摇;另一手抓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满足刚性需求不动摇。

  工信部发布公务用车车型目录意见征集

  昨日,工信部公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明确扶持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发展。

  据汽车查阅该《车型目录》,推荐车型包括汽柴油轿车、多功能乘用车、越野车和新能源轿车,全部来自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如江淮汽车、比亚迪、奇瑞汽车、上汽股份、广州汽车和长安汽车等。

  全国煤炭工作会力推行业兼并重组

  全国煤炭工作会24日召开,会议重申推进煤炭资源兼并重组。上海证券报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工作会对落实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做出部署,这意味着该规划已经成型,或不日出台。另外,有权威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兼并重组”仍是2012年煤炭产业关键词,但其对整个煤炭产能的影响已经减弱。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报
  • 沪指
  • 证券时报
  • 秦虹
  • 财经要闻
  • 兼并重组
  • 冻品
  • 推荐车型
  • 控制房价
  • 房地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