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观点:短期调整成共识 配置品种存分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降准预期兑现,A股延续着缓慢攀升走势,沪指两度冲击2400点并站上该点位,成交量显著放大。不过,本周以来,本轮上涨行情的“带头大哥”周期股蛰伏,“泛科技”板块禾雀乱飞,令不少私募人士担忧获利盘了结出逃,对后市谨慎看多。

  热点散乱迷人眼

  自2132点以来,市场在“煤飞色舞”带动下走出低迷的阴霾,运行至上周,周期股开始出现量能不济迹象,而触摸屏、网络股等概念股轮番接力演绎暴涨行情。对此,有私募人士对后市表示担忧,认为沪指在2400点处面临争夺。

  “市场整体趋势向上不变,但短期可能面临调整。”陕西创赢投资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军对短期市场趋势表示谨慎。他认为,年内沪指有望摸高至3000点,但目前大盘面临着短期压力,下周有58%的概率出现回探,不过调整幅度不大。

  在他看来,近期市场游资炒作风气浓重,权重股和白马股相对滞涨。在这种情况下,短期调整才能使市场走势更加健康。事实上,不少私募人士昨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同样看法。有私募人士认为,2300点至2600点区间是自2009年以来市场成交密集区,是抄底资金集中地带,在2132点抄底资金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双重抛压下,市场短期压力不容小觑。

  华麟融通投资董事长邓学文也认为,沪指2400点面临调整压力,但调整幅度最多不超过150点。“希腊债务危机暂时得以舒缓,国内降准预期兑现,流动性担忧暂得缓解,加上监管层不断发出呵护市场的声音,市场中长期有望走出跨年度行情。”

  总体上,大多数私募人士表示,短期调整不妨碍市场长牛趋势,2132点底部年内跌穿可能性较低。“2132点是钻石底。”崔军如是说。

  “网络热”or“大蓝筹”?

  在仓位控制上,多数私募人士均表示近期有适当加仓操作,未来将视市场趋势伺机而动。在品种选择上,私募人士观点却出现分歧。

  “科技股有望成为今年市场炒作主线。市场可能将复制上世纪末网络热时代。”邓学文认为,在美国“科技股”上涨行情带动下,A股市场掀起“泛科技股”热。不过,这一轮网络热不同于1999年至2000年的“网络泡沫”,现阶段国内优质的科技公司有业绩支撑,有高增长的想像空间,不纯粹是市场炒作。“巴菲特买入IBM的股票便是例证,而上世纪末巴菲特坚决表示看不懂‘科技股’。”他对移动互联网概念表示坚定看好,年内股价翻倍的黑马有望在该板块诞生。

  “我绝不在悬崖边上跳舞。”崔军表示不参与概念股、绩差股的炒作。他认为,小股票炒作风险大,当市场出现急速下跌时,资金量过大难以出逃。同时,中小盘个股多数是民营上市公司,面临大小非压力。目前主要寻找低估值蓝筹股。“我重仓个股多数是沪深300成份股。即便市场面临系统性风险,我也可以通过股指期货作对冲。”

  

热词:

  • 私募
  • 沪指
  • 调整压力
  • 调整幅度
  • 科技股
  • 市场游资
  • 品种选择
  • 短期市场
  • 权重股
  • 绩差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