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买蓝筹股既赚指数又赚钱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线上看,沪指周线六连阳,全周上涨3.50%,深成指周线三连阳,全周上涨5.29%,向上突破阶段性反弹技术区域,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对于股民来说此时的要点就是享受疯狂背后带来的快速增值机会,但一定不要让自己变得失去理智。

  两市不断震荡上攻。沪指涨幅超过1%,深成指破万点大关,两市刷出年内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可以考虑继续加仓年报分红送配良好的股票,既享受如今新高的同时,又把握利润的要求。

  地产股15股封涨停

  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439.43点,涨幅为1.25%,成交1216亿;深成指报10124.15点,涨幅为2.07%,成交1043亿。

  房地产板块昨天在泛海建设、荣安地产等个股强势涨停的刺激下,绝大多数个股飘红,15家个股涨停,板块涨幅跃居榜首。

  昨天的市场利好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五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总额2.87万亿元,一笔不小的数目,沪、深两市总市值也不过逾20万亿。未来社保资金入市必将推动股市大涨;二是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下调,大型、中小型存款类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分别降为20.5%、18.5%。有机构测算,此次降准将释放4000亿左右的流动性,多数观点认为这将刺激银行的贷款投放,释放流动性利好A股市场。

  蓝筹股或继续补涨行情

  经过本周股指的震荡大涨之后,那么下周哪些板块会有惊喜?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管理层频频唱多蓝筹股,加上蓝筹股的估值优势,利好效应在累积,下周能够大涨的板块应该还会集中在优质的蓝筹股上,煤炭、房地产、有色金属以及高送转和政策扶持的板块。如果投资者在这里面选股,应该会有所收获。

  而从下周开始市场将有可能出现一些新特征。在前期踏空资金的追涨下,上涨趋势由原有震荡缓升的格局,演变成量能不断创新高,指数不断创新高。此外,主线热点,有可能由场内基金、机构的自救行情向游资投机式炒作演变。市场情绪也将由初期的博弈底部演变为疯狂投机。对于股民来说此时的要点就是享受疯狂背后带来的快速增值机会,但一定不要让自己变得失去理智。

  疯狂追涨很容易落入圈套

  本轮行情的主线已经变成了绩差股和问题股,这与管理层反复提示的蓝筹股价值投资相悖不说。后期市场不断地创新高的过程中,将继续延续着冷门股、问题股、绩差股的疯狂走势,疯狂追涨的散户很容易落入圈套。

  中信证券分析人士陈慕林认为,一旦市场选择了向上突破,那么就是一波加速赶顶行情,建议投资者还是不参与投机型品种以及前期热点的炒作,因为其走势过于激烈,很难把握,长阳和长阴交错,不知道哪天就终结行情。

  此外,年报行情仍然在延续,投资者可以考虑继续加仓年报分红送配良好的股票,本周类似汽车和港口运输,重庆路桥、中储股份、深赤湾等也创出了新高,厦门港务也接近新高,这些品种虽然没有前面提到那些妖股涨得快,但比较稳健容易把握,符合股民既享受新高的同时,又把握利润的要求。

热词:

  • 蓝筹股
  • 沪指
  • 指数
  • 绩差股
  • 年报行情
  • 板块涨幅
  • 涨停
  • 个股强势
  • 深成指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