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巴菲特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公开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公司网站发表了致股东的公开信,总结了公司2011年度的业绩表现和功过得失。全文为巴菲特撰写,长达20逾页。

  巴菲特称,“董事会对于谁会成为我的继任者,出任公司CEO抱有同样的热情,他必须是一个董事们充分了解,管理技能和个人品质得到董事尊重的人。我们还有两个出色的超级替补。一旦责任交接的时刻来临,我们可做到无缝传承,而伯克希尔的前景将依然光明。我个人财富净值的98%以上都是伯克希尔的股票,这些财富将转入各种慈善事业。将如此多财富集中在一只股票上不符合传统的投资智慧,但我依然对这样的安排感到满意,因为我知道我们的业务既质量好又多元化,管理企业的人也有良好素质。坐拥这些资产,我的继任者就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但是,不要就此讨论我和查理会去哪里。我们的健康状况依然良好,我们依然喜欢我们所做的事。”

  巴菲特称,“我们的主要业务去年表现良好。实际上,我们五个最大的非保险类公司,BNSF、Iscar、路博润,Marmon和中美能源的运营利润都创下了历史纪录。2011年它们总计的税前利润超90亿美元。而在七年前,我们只拥有五家公司中的一家即中美能源,当时其年税前利润为3.93亿美元。除非经济在2012年下滑,我们这五家卓越公司的业绩有望再创新高,利润总额将轻松超越100亿美元。”

  巴菲特还称,“最后,我们在可上市证券方面做了两项重大投资:1、以50亿美元收购美国银行6%优先股,同时获得可在2021年9月2日前以每股7.14美元价格购买7亿股美银普通股的权证。2、收购6390万股IBM的股票,成本为109亿美元。算上IBM,现在我们已拥有四家非常优秀公司的大量股份:其中美国运通占比13%,可口可乐8.8%,IBM 5.5%,富国银行7.6%。(当然,我们还拥有很多金额小一点但同等重要的在其他公司的投资。)”

  巴菲特还称,“几年前,我花了约20亿美元购买能源期货控股公司(Energy Future Holdings)发行的几种债券,这是一家服务于德州部分地区的电力公司。这是一个错误,非常巨大的错误。从大的方面来说,这家公司的前景与天然气价格联系在一起,而气价在我们购买债券后不久就下跌且持续低迷。尽管自购买债券后我们每年收到约1.02亿美元利息,但除非气价大幅上升,这家公司的支付能力很快将告罄。我们在2010年对这笔投资减记10亿美元。去年又增加减记3.9亿美元。去年底,我们将这些债券的价值按其市值8.78亿美元计入账目。如果气价维持在目前水平,我们可能面临更大亏损,甚至可能全部抹杀目前我们认列的账面值。相反,如果气价大幅回升,我们将会挽回部分甚至全部减记。无论结果如何,我购买债券时都误算了收益/亏损概率。依照网球术语的说法,这是你们的董事会主席我一次及其重大的主动失误。”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巴菲特
  • 股东
  • 债券
  • IBM
  • 股票
  • 上市证券
  • 证券时报
  • 替补
  • 优先股
  • 管理技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