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突破“高位上压线”后的快速暴利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 福建 可鹏

  预期中的“春收行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进取型投资者总是在思考,如何才能捕捉到涨势犀利的个股,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赚最多的钱?

  笔者通过多年的实战,总结出一套简单明了、胜算率很高的方法,本周讲解如何把握个股突破“高位上压线”后的暴利机会。

  会编公式的投资者可以编写公式,不会的,也很简单,可以打开一般看盘软件都有的“画线”工具,自己动手画一画,所谓“上压线”即近期的高点连线,“支撑线”即近期的低点连线。

  笔者在本文中所指的“高位上压线”,是指个股经过一定幅度的拉升之后,又面临着新的上方高点连线的技术压力。下面举两个实例加以说明。

  一,海信电器(600060):2月17日14时后大盘小幅回落,该股却逆势放量推升,尾盘更是出现“抢盘”迹象,当日收出一根光头大阳线,兵临“高位上压线”城下,即2011年11月4日高点和2012年2月3日及2月8日的高点连线(见图1),该股尾盘的强势表现引起了笔者的兴趣。

  2月20日,该股跳空高开,正好就开在上压线5.40元之上,留下一个0.16元的跳空缺口,开盘价即是当日最低价。该股开盘后20分钟“量比”大增,一直保持在4~6之间,同时“外内比”指标也在1~3之间,强势一览无遗,于是笔者于15.70元及时出击。该股当日换手4.58%,创出近一年来的天量,股价大涨了6.56%。21日窄幅强势洗盘,22日再度价升量增,接近涨停价收盘。

  二,江南红箭(000519):该股在多日“试盘”10.66元的“高位上压线”后,于2月17日前市发动总攻,数十万股的大单源源不断向上横扫所有卖盘,并且站稳“上压线”上,午后开盘不久即封住涨停板。次日(周一)盘中高位震荡,尾盘再度封住涨停板。如果能够在该股有效攻克“高位上压线”之后迅速杀入,短短两三个交易日内,即可获得丰厚的回报(见图2)。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激进的操作手法首先是要在大盘短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趋势向好,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的前提下;其次,投资者还必须对个股基本面、技术面等各方面有充分的了解(前面的两例中,海信电器智能化战略推动业绩预增长100%以上,而江南红箭则有着资产注入的题材);最后,要做好风险控制工作,介入之前必须设定好止损位,坚持“短平快”手法,切记不可恋战,赚钱得跑,不赚钱更要跑。

热词:

  • 高位震荡
  • 该股
  • 高位上压线
  • 跳空缺口
  • 高点
  • 支撑线
  • 尾盘
  • 量比
  • 画线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