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2月27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中央高层两会前密集调研发达地区 促就业成重点

  本月以来,多位中央高层在全国多地进行集中调研,调研重点包括就业、保障房建设、金融安全、进出口贸易等领域。 【详细】

  简述:据了解,此轮调研工作是为下月3日在京召开的全国两会做准备。每年的两会是全年规模最大的会议,也是代表委员提出问题和帮助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被看成是当年政策走势的风向标。

  (二)、行业动态

  国际油价涨势迅猛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窗口打开

  受伊朗紧张局势、美元走弱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连续走高。目前欧洲布伦特市场原油价格达125美元/桶,美国轻油达109美元/桶,创下9个月来的新高。根据社会机构测算,目前三地变化率已经达到4%。 【详细】

  简述:按照发改委的规定,三地变化率达到4%,并且距离上次调价22个工作日,就将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国内上次调整油价是2月8号,如果按照22个工作日推算,最近的调价时间窗口将是3月8号。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目前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已经打开,但应该会在全国两会之后。

  (三)、市场动态

  两市春节后首次净流入

  在央行降低准备金率、证监会鼓励产业资本增持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两市资金在春节后首次呈净流入状态,整周净流入额超过33亿元。在资金的推动下,两市股指大幅收涨。 【详细】

  简述:资金随政策行事,这在房地产板块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前芜湖楼市新政的夭折令房地产板块一度被追捧后又遭抛弃,而近期上海扩大二套房购买资格范围的消息则再次给该板块带来了春天的气息。该消息称,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此举被市场理解为地方房地产政策松绑的重要信号。此外,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也对地产股产生利好,资金大幅流向房地产板块。

  (四)、市场盘面分析:

  24日股指涨1.25%,涨30.07点,收于2439.63点,呈中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周五在地产股的带领下放量上涨,市场逐渐步入疯狂状态,从市场获利情况来看,周五获利情况再次刷新新高,市场强势超于预期,目前A股指数已经突破布林线上轨,这种情况往往预示股指将在2、3日内下跌。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2月24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271.30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2226.97亿元,沪市A股成交1212.24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870.01亿元,创业板成交144.72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1124.36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1033.73亿元,不确定性成交68.88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90.64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3.99%。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国统股份、青岛啤酒、海油工程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9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中美双方在2 月18 日就解决WTO 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达成协议。根据中外媒体的报道,协议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大陆每年在20 部分账式进口片的基础上将增加14 部美国进口分账片,新增影片为IMAX 和3D 电影;美国电影在大陆的票房分账比例从13%提高到25%;大陆民营公司可以参与分账式进口片在大陆的发行工作;中美合拍片比照中港合拍片的相关标准,可获得不受配额限制的大陆发行待遇。

  华谊兄弟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光线传媒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对目前 A 股上市公司的影响:明显利好华谊兄弟,预计其将能得到进口分账片发行资格,并且能够吸引美方电影公司合作拍摄影片,市场地位受到提升;对光线传媒的影响尚不确定,要考虑其是否能够得到进口片发行资格,并且观察其参与制作的电影在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的表现。

热词:

  • 股票
  • 和讯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市股指
  • K线图
  • 交易策略
  • A股
  • 风险提示
  • 布林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