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2月22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受制资金面偏紧 央票本周或继续停发

  据业界人士透露,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20日仅申报了28天期和91天期正回购需求,央票仍旧缺席。如不出意外,央票本周将继续缺席。 【详细】

  简述:证券日报援引分析人士称,央票继续停发与当前资金面偏紧有关,尽管央行决定降准,但要到24日才能施行,资金面摆脱偏紧的局面恐怕要等到正式降准之后。

  (二)、行业动态

  铁矿石短期可能涨价

  印度和澳洲被认为是制约中国铁矿石进口的重要供应方。1月份印度提高铁矿石出口关税,由原来的20%提高至30%。对中国国铁矿石进口影响重大的澳大利亚的矿产资源税法案,只待澳议会以何种形式通过。2011年中国进口印度铁矿石7305.58万吨,同比减少24.36%,占我国铁矿石进口量10.6%;中国自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29668万吨,同比增长11.8%,占全年进口总量的43%。这两个国家对于铁矿石的征税变动将直接影响到中国钢铁企业的生产成本。 【详细】

  简述:中投顾问冶金行业研究员安海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就当前国际局势观察,铁矿石市场仍存在较多的影响因素。“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汽车行业的不景气或将持续,且铁矿石供应量有持续上涨的趋势,因此,价格大幅上涨的形势并不明朗。但从短期来看,价格上涨仍存在可能性。”安海轩说。

  (三)、市场动态

  沪指雄踞半年线 2400之上还看蓝筹脸色

  21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呈现震荡格局,临近收盘,在大量买盘的涌入下,指数出现拉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381.43点,上涨0.75%,沪市成交金额为745.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695.87点,上涨0.82%,深市成交金额为755.6亿元。 【详细】

  简述:从消息面与政策面来看,在经过了降准预期的兑现之后,A股还是能够处于一个相对偏暖的外部环境。这或有助于当前震荡反弹的延续。

  (四)、市场盘面分析:

  21日股指涨0.75%,涨17.83点,收于2381.43点,呈小阳线形态。

  股指下探后快速回升,盘中跳水是未来下跌的一次试探,楔形即将破位,从市场人气来看,目前处于高位,周二市场盈利情况有所恢复,这将形成双头,目前来看,周三市场表现将为关键,直接低开后震荡下跌将标志2132至今反弹结束。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2月21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510.63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479.83亿元,沪市A股成交743.99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606.88亿元,创业板成交128.95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754.33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675.27亿元,不确定性成交50.23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79.06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5.23%。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宁波富达、胜利精密、内蒙君正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9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潜力股提示

  国内旅游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行业龙头企业在结构转型即横向、纵向整合方面的推进,以及我国旅行社企业在差异化定位、网络营销、以及品牌营销方面成功的、有益的尝试为我国旅行社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因此我们目前维持旅行社子行业“优于大势”的投资评级。

  中国国旅K线图

  中青旅K线图

  重点推荐具有免税业务、纵向整合模式且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上市公司,如中国国旅、中青旅等。

热词:

  • 央票
  • 铁矿石进口
  • 股票
  • A股
  • 和讯
  • 中小企业板
  • 铁矿石市场
  • 市场个股
  • 我国铁矿石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