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回调压力大地产板块料发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深大盘继续以5日均线为支撑展开强劲反弹,沪指站上2400点,周K线呈现六连阳走势。随着股指重心上移,市场再度创出反弹新高,成交量温和放大至2000亿元以上,市场强势特征明显。对于接下来的中线走势,上周名列三甲的选手普遍表示乐观,但短线来看,在进一步涨升中或也会有风险释放。

  而个股选择上,房地产板块、电子信息、太阳光伏、环保概念等板块是三甲选手接下来重点推荐的。其中,就房地产板块而言,止损和老根子均认为,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松动迹象,上周五地产股就出现了20多只个股涨停现象,板块有发力迹象。

  上周回顾:扭转调整趋势

  经历了连续三周的平台整理后,上周A股市场迎来新突破。股指节节攀升,沪指一举拿下半年线和2400点两大关口,直指2450点前期缺口,深成指也夺回万点大关。伴随指数不断上行,市场做多情绪不断燃起,量能渐次放大,沪市量能重回千亿级别,量价关系配合良好。

  止损称,上周三的大阳线并伴随的千亿成交量扭转了股市调整趋势,可以看出市场有借利好振荡洗盘的迹象。巡城浪子称,证监会负责人日前表示蓝筹股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引导投资者进行中长期价值投资,对改变A股市场当前的投资结构有正面的风向标作用。老根子称,中央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户籍改革,由于户籍制度一直被视为制约城市化进程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地产股的飙涨跟户籍制度改革有一定的关联。

  后市研判:中期向好但短线有回调

  而对于接下来的走势,三甲对中线趋势一致给出了较为乐观看法,但短线而言,在经历上周的反弹走势后,本周或有调整要求。

  止损称,2380点将成为近期市场强有力的支撑,股指向上趋势打开,后市有望冲击2536点压力位。

  巡城浪子称,上周10日均线上穿120日均线,60日均线掉头向上迹象明显,短期均线系统多头发散态势得到下方成交量的支撑,中线趋势看好,后市指数有反弹冲高的要求。不过,经历持续大涨之后,本周指数在2460点至2500点或将承压。

  老根子亦表示看好中线趋势,并称利空已出尽。“最大的利空消息新股发行已为市场消化,目前情况明朗。同时两会召开在即,A股情况不会差,短线或许会调整,但股指还会反弹上来。”

  短线操作宇顺电子(002289)

  本人上周操作较多的是宇顺电子,该公司是一家集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民营高新技术股份制企业。宇顺电子与中兴康讯签署框架协议,中标价值高达23.05亿元的大订单让宇顺电子走出一波火暴的行情。本月初出现4个“一字”涨停后,上周复牌延续强劲的势头,股价继续迭创新高。此外,该股受益于国家大力扶持电子器件行业的整体措施,加之受到苹果公司股价大涨的影响和触摸屏概念的市场热点聚焦,故本人认为,短线可持续操作。

  投资建议

  可重点关注房地产板块

  上周股指加速上扬,成交金额也大幅放大,热点板块增多,互联网及电子商务概念股也比较活跃。个人认为,随着高送转题材在上周大放异彩,后市可持续关注并适当介入。此外,上海楼市政策近期出现微调,多个地方政府传出宽松或定向宽松房地产限购的消息,受此利好,房地产板块结束了长期以来的休整,集体爆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此外,目前市场振荡,通过高抛低吸的T+0操作,可以有效地降低持仓成本,降低股票投资损失。T+0交易需要选择一个上升趋势的股票,找到好的买卖点,把手中股票卖出后,要坚信能等到比卖点更低的价位接回股票,在价位没回落之前绝不出手。

热词:

  • 宇顺
  • 股指
  • 短线操作
  • 短线来看
  • 回调
  • 沪指
  • 后市
  • 房地产板块
  • 发力
  • 大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