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盛大文学重启上市 盛大旗下上市兵团将增至3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蛰伏半年,盛大文学重启赴美IPO之路,成为继神州租车、唯品会、易传媒后又一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盛大文学美国时间上周五晚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上市修订文件,宣布将在纽交所上市,最多融资2亿美元,并更换承销商为高盛(亚洲)和中金。

  今年2月15日,上市超过7年的盛大正式退出纳斯达克,完成私有化。盛大文学一但IPO成功,盛大旗下的上市公司将增加至3家。

  净亏损同比减少

  盛大早在去年4月即提交IPO申请相关保密文件,其后7月受制于资本环境不佳,迅雷、盛大文学IP O双双折戟,中国概念股赴美IPO宣告进入短暂关闭期。盛大文学当时表示,IP O计划暂停,直到市场状况改善为止。

  时隔半年,盛大文学重新提交招股书并新增2011年营收数据。盛大文学2011年全年营收7.01亿元,同比增78.4%;毛利率30.3%,而2011年净亏3595万元人民币,净亏损已连续两年缩减。

  招股书显示,盛大文学IPO募集资金将用业务扩张(包括内容购买、销售和市场活动)、约6910万美元用于向盛大互动及其附属公司偿还借款,其余资金将用于支持工作资本支出以及其它企业用途,包括潜在的战略收购与投资。

  盛大退市后首个分拆案例

  根据美国相关规定,递交申请后的40-60天可以正式挂牌交易,盛大文学最快有望于一个半月后上市。招股书显示,目前盛大文学由盛大投资(Shanda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100%控股,盛大投资是盛大旗下部门。

  招股书显示,盛大文学在过去三年通过3次融资合共获得6.066亿净现金人民币。

  十天前,盛大控股股东陈天桥家族以逾7亿美元完成盛大私有化,正式退出了纳斯达克的舞台。在上市的7年半里,盛大通过投资、收购等方式涉足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等多个领域,并拥有酷6与盛大游戏两家上市公司,随着盛大文学IPO的重启,盛大旗下上市公司将增加至3家。

  China Venture投中集团首席分析师李玮栋向南都记者表示,未来盛大游戏等旗下上市公司将成为融资平台,带来丰富的现金储备,而盛大在退市后将转为控股平台,培植新业务,继续分拆新业务上市。“通常情况下,分拆上市子公司的市值总将超过集团整体上市。”

热词:

  • 关闭期
  • 盛大游戏
  • 重启
  • 旗下
  • IPO
  • 招股书
  • 上市公司
  • 纽交所
  • 网络文学
  • 退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