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地板爆料人再抛3大疑问:厚度指标涉嫌欺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钟毅

  24日,沉默许久的安信地板爆料人“李晓燕”再现凯迪论坛,并发布公开信,对万科、安信地板提出三大质疑:送检形式缺乏说服力,送检结果“荒谬”,厚度指标涉嫌欺诈消费者等。

  一位地板行业专家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送检制度存在漏洞,一直为业内人士所诟病,“送检仅可作为企业自检的参照”。目前,万科已经公布了部分城市监测报告,监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不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就可以了呢?由于此前李晓燕在爆料中指出,万科对其地板供应商有更高的标准,也就是欧美比较通行的E0标准,其甲醛含量少于0.5mg/L,而国家标准为1.5mg/L。也就是说,如果双方事先有合约约定,一旦达不到“万科标准”,安信公司即便产品达到国标还是构成违约。

  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从未给购房者承诺地板达到E0标准,但是跟部分企业有过相关约定。”

  李晓燕第二个质疑认为万科检测结果“荒谬”。根据武汉万科地板检测结果,安信地板甲醛含量仅为0.2mg/L,上述地板专家指出,此标准已经达到世界最高标准F4星标准(=<0.3mg/L),该专家表示,除非采用了无醛胶水,否则很难做到。中国地板协会名誉会长高志华表示,如果在国家标准E1下生产的地板要达到0.2mg/L的可能很小,在E0标准下生产才有可能,而且一般情况下都是采用非醛基胶达到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工程领域地板价格被压得很低,以房地产目前行情来看,实木复合地板价格一般在150元左右,达到E0级的地板胶水成本至少提高一倍,而胶水占了地板成本很大一块,这么低的价格要达到E0级很难实现,除非万科愿意自掏腰包抬高价格提升质量却不在合约中告诉消费者。

  而最关键的质疑集中在地板表层厚度上,李晓燕指出,安信地板标示表层厚度为0.6mm,而实际上却没有,这种行为涉嫌欺瞒消费者。记者走访了上海红星美凯龙卖场的安信地板专柜,一款桦木实木复合地板标签上明确标示地板表层厚度为0.6mm,记者询问安信销售人员得到肯定符合标示数据的答复。而安信官方给记者的回复中则称,采购的面板木皮厚度为0.6mm,经过加工厚度可能会减少。也就是说,安信的地板表层厚度未必有0.6mm,但是公司却在国家强制的产品标识过程中写明0.6mm。

  此外,李晓燕在公开信中还称,自己已经掌握大量证据,“如果安信公司能对此次事件深刻反省,吸取教训,真诚道歉,我将保持沉默。”

热词:

  • 安信地板
  • 万科
  • 爆料
  • 厚度
  • 李晓燕
  • 地板行业
  • 涉嫌
  • 中国地板
  • 荒谬
  • 甲醛含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