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周盘点:金属反弹不会一帆风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金属市场先涨后跌。欧洲债务问题的转机和美国经济数据的不断走好使得风险情绪回升,美元指数回落至78.2一线对金属产生支撑。

  目前,市场对于欧元区的质疑依然存在,惠誉再次下调了希腊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的评级,盘面的不稳也反映出市场对于欧元区后期走向的不确定性,尤其是IMF注资情况和EFSF、ESM的合并情况,引发市场对于葡萄牙、西班牙甚至是意大利的担忧。

  日本央行在2月政策会议上宣布将资产购买和借贷计划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后,日元便走上贬值之路,但日元的弱势并没有使得美元上涨,美元反而跌至78.2一线,相悖于近期不断走好的经济数据。美国经济的复苏依然是支撑美元强势的基石,而后期美元也将是金属市场最大的风险因素。

  CFTC报告显示,美元总持仓和非商业多头依然在下降;欧元非商业多头开始持稳;原油、铜以及金银总持仓和非商业多头持续增长。短期内金属市场上涨动能犹存,尤其是原油的持续暴涨将对金银产生一定的带动作用。

  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大环境下,金属终端消费短时间内难以提升,而部分金属的库存增长也将对价格产生压力。不过,近期金属市场有所反弹,对于释放终端需求和社会库存起到一定的作用。

  目前,螺纹钢进入需求旺季,后期走势可能会好于其他金属。铝市场,现货贴水程度较好,贸易商观望情绪较浓。铅市场,工信部《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激发了铅酸蓄电池企业加大产能利用率的意向,并推动了铅需求的增加。铜市场,近期国内资金仍然相对较紧,融资铜需求依然保持高位。

  综合来看,欧洲金融格局稳定,投资者信心恢复,金属有望持续反弹,但终端需求并未真正启动,利多因素不足以支撑金属长期走强,建议投资者保持短线思路、谨慎做多。技术上,伦铜反弹8600是第一目标位,8700是关键阻力位,沪铜依然重点关注62000的上方阻力。黄金1780是关键点位,上方阻力位1810。(作者 孙永刚单位:光大期货)

热词:

  • 金属
  • 现货贴水
  • 上涨动能
  • 伦铜
  • 点位
  • 欧元区
  • 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
  • 沪铜
  • 原油
  • 引发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