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科“毒地板”后续:业主质疑检测结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都在等送检的结果。”2月24日,万科上海的花园小城的一位业主说,上海的安信地板检验结果要等2月27日出来,结果出来后,还想找一家第三方机构检验才放心。因为不敢确定是否是同一批次的。

  2月16日,一篇题为“惊爆!万科全装修房大量使用安信品牌劣质毒地板”的帖子见诸网络。而上海的万科花园小城是在网络曝光中提到的使用安信“有毒地板”的一个楼盘。

  “新闻出来后,我就想到刚刚还有安信地板的来电说要做地板的保养,是不是他们在掩盖着什么。”万科花园小城的业主张先生对《投资者报》记者说,听说有毒地板,谁家的小孩呼吸道不好了,都让人联想到与“毒地板”有关。刚刚于去年底入住的张先生,怎么也想不到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有些业主在旁边有老房子的,又重新搬回老房子住了。

  同时,张先生表示,这种地板很容易被磕坏,而在地板上行走,有些地方还能听到“吱吱嘎嘎”的声音。万科的楼盘都要比周边的其他楼盘贵,消费者是相信万科的品牌才购买的。

  业主的地板免费保养卡上写道:在业主入住前提供一次地板免费保养,保养时必须有业主在场。不过据万科物业介绍,保养时间上已经做了改动,此次地板保养是免费的,最后时间定为3月底,业主可以自己选择。在目前的情况下,已经要求安信地板停止了地板保养,等地板的检验结果出来后再说。

  万科方面称,目前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地板存在甲醛超标,万科已经将第一批复检产品送到上海质监局进行检测,第一批检测报告将在2月27日前后得出。“一切要等上海质监局结果发布后才能证实是否属实。”

  2月22日,万科公布首份楼盘地板取样报告,结果显示,被抽样的地板甲醛释放量指标仅为0.2mg/L,远低于1.5mg/L的国家标准。此次抽检的地板是万科武汉魅力之城项目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除此之外,送检样品的静曲强度、弹性模量、含水率、表面耐磨等指标也均为合格。

  不过,在上海万科花园小城的业主稍感欣慰的同时,担心的是检测的公正性。业主王先生表示,万科送检的是否是同一批次的地板以及检测的结果是否公正都很难令人相信。上海的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即使出来了说检测合格,也难让人信服。最好是自家地板送去检验就比较放心。

  王先生说,但是考虑到又很难直接从目前的新地板里拿,所以业主们都在想办法,希望能从刚刚换下地板中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现在业主们正在征集这样的地板,一切还等待检验结果下来后再说。-

热词:

  • 业主
  • 万科花园
  • 全装修
  • 检测机构
  • 检测报告
  • 检测结果
  • 安信地板
  • 楼盘
  • 静曲强度
  • 投资者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