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家银行黄金定投业务PK 门槛手续费各不相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盛世古董乱世黄金”,投资市场尚未明朗带动了黄金市场持续火爆。但一次性购入数克黄金,对手头余钱不多或者抗风险能力较低的普通投资者来说有 些困难。为此,不少银行抢占先机,除了推出纸黄金、黄金T+D等一些黄金交易业务外,也不断推出黄金定投业务,日前广发银行也加入了这一行列。不过,各家 银行产品名称、标的规格、投资门槛、买入卖出手续费、定投时点各不相同。本期就来比较一下工行、农行、广发行的黄金定投业务。

  一直以来,黄金的价值比较高,价格的波动幅度比较大,所以不少客户出于对风险的考量不太愿意购买太多的黄金。黄金定投则比较方便,可以每月以固 定的资金或固定标的黄金价值进行投资。当合同到期时,客户积累的黄金可以按照黄金市场价格兑换现金,或者兑换相应克数的金条、金首饰。

  一般黄金定投有固定金额定投和固定克重定投两种方式。目前,前述3家银行中,工行、广发行可以选择两种不同的投资方式。相比之下,固定金额定投 更加安全一些,不过按克重投资则更符合投资习惯。金价剧烈波动,如果以月固定克重定投,投资者就可能在定投期间出现违约风险。多数银行的起始克数为1克, 起始金额在100元或者200元。工行的客服人员向记者介绍,该行的黄金定投起点或递增单位为200元或1克;农行的黄金定投起点和交易递增单位只能为1 克。

  在定投时间上,各家银行也各有区别。广发行客户可以选择按季、按月、按周或每日定投;工行的黄金定投是约定每月扣款金额,自动按日平均分配客户 的资金,并根据每日金价购买相应数量的黄金,投资者可以选择每月5日、15日或25日,系统会自动扣款;农行则是可以由客户主动选择时机买入或约定日期、 额度进行黄金定投。

  同时,对于黄金定投的期限,工行客服人员表示,可以选择无固定期限,也可选择1年、3年、5年、8年等固定期限,最多可同时制定30个有效定投 计划。这些贵金属定投业务,在柜台和网银均可买入。不过,如果赎回需要客户直接咨询银行客服或者在购买网点办理现金或实物等交易手续,有些银行办理赎回业 务需要到指定柜台。

  另外,某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黄金积存应持之以恒,避免短线操作,否则可能得不偿失。

  商报记者 闫瑾

热词:

  • 定投
  • 理财经理
  • PK
  • 银行产品
  • 黄金交易
  • 短线操作
  • 手续费
  • 广发行
  • 业务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