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投资火热 银行开展黄金定投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投资市场的不明确带动了黄金市场的火爆。

  据中国黄金协会日前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黄金消费量761.05吨,比上年增加189.54吨,同比增长33.2%。

  “其他投资品种出现了问题,股市、楼市投资都表现不佳”,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炳南曾对媒体表示,认为这是去年黄金消费增加的原因之一。

  近期关于对包括贵金属交易所在内的交易所整顿也给银行带来了机会。

  继去年年底广发银行推出“广发金”以后,广发银行在昨日宣布正式开展黄金定投业务。

  目前,国内已经有多家银行开展了贵金属业务,除了原本较早开展此类业务的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等少数几家银行以外,近一年来,广发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以及天津农商行等在内的地方城商行、农商行均加入了这一行列。

  天津农商银行在今年1月表示,“为了丰富理财品种,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天津农商银行即日起开展贵金属实物代售业务”。

  除了开展贵金属业务以外,银行的目光也不断地放开,将更多的中小投资者纳入了目标客户群体。

  广发银行昨日推出了黄金定投产品,进入门槛更低,“这次的产品投资主要是一些中小投资者。”此产品的特点是,投资标的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标准黄金;定投时间上,投资者可以选择按季、按月、按周或每日定投;在定投形式上,投资者可以选择按重量或按金额定投,起始投资为重量1克或金额100元。

  广发银行副行长蔡丽凤表示,贵金属团队运作一年来,银行的中间收入取得了较大的增长,而其中理财的中间收入则取得了更大规模的增长。

  深发展的2011年的三季报也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贵金属业务大幅增长,当季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581%,前三季度累计收入同比增长1001%。

  广发银行期货业务部副总经理张雄介绍说,银行的黄金定投和交易所的黄金交易不同,银行在这过程中只是代客交易,投资的主动权完全靠投资者个人,银行在这过程当中只是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买入手续费为0.5%。

热词:

  • 定投
  • 黄金定
  • 黄金协会
  • 黄金投资
  • 投资品种
  • 广发银行
  • 投资市场
  • 贵金属
  • 深发展
  • 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