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太平洋证券大股东一年71次减持 被指发展前途未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数据统计,从去年3月8日开始到今年的2月20日近一年时间内,太平洋(601099.SH)的五位大股东共进行了71次减持,共计减持1.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1%。巨潮数据显示,太平洋被减持的次数占其减持期间沪市所有股票减持记录的17%。不仅大股东连续减持,机构投资者也纷纷撤离。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中报时,尚有18只基金持有太平洋,到了三季报,机构投资者仅剩下中信建投精彩理财新经济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股东的减持或许有其自身的需要及各方利益的争夺,然而,上市公司本身的质量显然更为重要。1月份,太平洋已经发布业绩快报,称2011年利润同比下降23%。太平洋上市四年,第一年直接宣告亏损,后两年业绩连续下降,股价也一路下滑。

  太平洋的扩张也显得举步维艰。2010年下半年到2011年上半年的一年当中,公司营业部只增加了3家。无疑,在当今作为券商主食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方面,太平洋在上市券商中仍然垫底,去年前三季度这方面收入不到4亿元,而排名第一的中信证券为66亿元。

  在18家上市券商中,太平洋的资产最少,仅为54亿元。事实上,太平洋并没有做到上市前连续三年盈利,因此从上市之初公司就在积极谋划定向增发,2008年4月份,太平洋在上市后刚过一个季度便公布增发预案,拟募资90亿元用于扩大公司业务。不过,与神速的上市进程相比,太平洋的定向增发经过显得尤其漫长。2007年,太平洋“借壳”云大科技,未经发审委或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太平洋便直接挂牌上市。而这项增发方案则沉寂了三年。

  终于在2011年2月份,太平洋公布了新的增发预案,募资金额缩水至50亿元,发行底价也下调了近一半,为10.28元/股,这笔资金对于急需扩大市场的太平洋来说着实意义重大。如果增发成功,太平洋的规模将扩大一倍。但又一年过去,太平洋的增发事项仍然毫无进展。如今,太平洋的股价已较非公开发行底价折价27%,大股东的每次减持都如一把利剑劈头盖脸而来。

热词:

  • 减持
  • 大股东
  • 业绩快报
  • 太平洋证券
  • 借壳
  • 中信证券
  • 券商
  • 股价
  • 基金持有
  • 机构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