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月份产业资本又现净减持 上市公司大股东纷纷套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今年年初以来,上证综指已累计上涨了近11%,这也令近期的A股市场再次涌动着获利了结的冲动。数据统计显示,前几个月产业资本净增持的情况已出现变化,自今年2月初以来,产业资本减持数量再度超过增持数量,重新回到了净减持。

  2月减持市值近38亿

  统计显示,2月1日至2月26日,两市共有73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在二级市场上进行减持交易,涉及交易笔数163笔,减持量2.77亿股,减持市值约为37.52亿元;与此同时,共有44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进行增持交易约102笔,涉及增持量6346.31万股,增持市值约为4.67亿元。

  而1月份,两市只有50余家上市公司股东减持119笔,计1.85亿股,减持市值约为17.97亿元;可是增持的数量却更多,105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299笔,增持量达到3.52亿股,市值达到了29.4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自年初以来市场的持续转好,很多股东再也按耐不住减持套现的冲动,纷纷迫不及待地在二级市场上减持套现,导致2月份减持量再度大幅反弹。一些个股的股价也因为大股东的“抛售”而出现异动。如江南化工董事长熊立武从2月16日起的四个交易日内,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共减持公司股份1950万股,而熊立武截至去年三季末共持有公司流通股2005万股,基本上把自己持有的流通股份都减持掉。江南化工的股价在上周也出现异动,周二尾盘快速飙升逾6%,周三高开近8%,但瞬间直线跌落,当日收出一根放量长阴线。

  大宗交易折价率攀升

  另有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平台成交规模环比小幅下滑,整体折价率则有所走高,股东减持仍是重头戏。

  据统计,上周沪深两市共有50只个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共成交1.9亿股,22.5亿元,成交量环比减少10%。但从今年以来各周水平来看,上周大宗交易成交规模仍是年内次高水平。在价格方面,上周两市大宗交易整体折价率为8%,较此前的7%略有提高,近半数交易以10%或以上的折价率成交,仅永泰能源(行情,资讯)一只个股溢价成交,溢价率达9.86%,成交1.01万元。分析人士表示,大宗交易折价率攀升,也显示股东套现欲望强烈。

  上周共有5只个股成交过亿元。其中,ST申龙分成交达4.03亿元。根据该公司于2月22日发布的公告,该公司大股东江苏申龙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2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800万股。

  

热词:

  • 减持
  • 上市公司
  • 套现
  • 大股东
  • 折价率
  • 上证综指
  • 大宗交易
  • 产业资本
  • 市值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