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龙泉管道的技术优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自成立以来,通过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PCCP设备研制、设计、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持续性的创新工作,为促进PCCP行业的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公司在管道使用工况、使用条件、管道水流特性、水力计算、内外压荷载等方面积累大量的经验,尤其是依据美国水工协会标准AWWA C304自主开发的管道设计软件适用于不同工况产品的设计,并被多项重大工程证实其设计结果的可靠性。

  在工艺技术创新方面,公司消化吸收了国内外先进技术,在国外设备价值昂贵的背景下,自行研制开发了Φ4000mmPCCP管用胀圆机、立式缠丝机和喷浆机,使企业跻身于国内PCCP管生产装备先进行列。公司自行设计制造的Φ1600mm~2000mm卧式缠丝机,大大提高了缠丝速度和应力稳定性。自行开发研制的钢筒螺旋焊机,使公司产品档次产生了质的飞越。自主创新改进产品成型工艺,在国内首次将传统的PCCPL1000~1200管离心成型方式改为立式浇筑方式,劳动生产率提高40%以上,人员减少50%以上,提高了小口径PCCP在管材行业的竞争力,产品质量跃上一个新台阶。

  公司把产品开发的重点放在PCCP新规格、新型号上,近几年来,从小口径到大口径、从低工压到高工压,几乎每年都要开发3~5个规格型号,申请扩大生产许可证覆盖范围,以适应市场需求;与此同时,加大配套设备工装投入和技术改造,配备了各种规格型号模具。2005年9月公司即取得PCCPE4000产品生产许可证,成为国内首批获得该规格生产许可证少数厂家之一。

  公司为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管道结构)会员单位,参与起草了国家标准《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GB/T 19685-2005),参与国家标准《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GB/T 19685-2005、《混凝土输水管试验方法》GB/T 15345-2003、行业标准《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接头用型钢》JC/T 1091-2008、《带钢筒混凝土顶管》、《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工艺技术规程》、《城镇给排水工程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施工规程》等标准的制修订等工作。2010年公司工程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淄博市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热词:

  • 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
  • 管道结构
  • 管道设计
  • 技术人才
  • 技术优势
  • 混凝土输水管试验方法
  • 带钢筒混凝土顶管
  • 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接头用型钢
  • GB
  • 成型工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