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月27日收盘分析:沪指周线六连阳 潜伏滞涨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在国内外诸多利好消息刺激下直接高开高走,临近尾盘当石化双雄拉升的时候,市场个股呈现了一片抛压导致2点后大盘跳水。沪指开盘2447.41点,收盘2447.06点,涨0.3%,成交1446.9亿;深成指开盘10157.18点,收盘10177.33点,涨0.53%,成交1273.2亿。资金流向方面,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0.4亿,深市主力净流出9.14亿。

  盘面上看,今日有三大看点值得注意。一是房地产产业链整体被激活,下游行业家电、汽车领涨两市;二是部分酿酒板块个股午后出现回调,从近期此类个股的表现来看,多为基金主动减仓所为。我们认为,目前股指连续上涨多日,几乎没有调整,不可谓疯狂,基金主动减仓,或在为两市降温,投资者应引起注意;三是石化双雄午后强势拉升后,我们监测到此时资金在指数的掩护下开始出逃,而且从最近的时期可以看出,先前每次石化双雄的拉升,沪指就会出现跳水,这说明了目前市场虽然处于强势态势,但在获利盘众多的情况下,获利资金谨慎明显,大盘存在较强的技术回调需求。

  但我们总体认为市场回调幅度将有限,更多的是以宽幅震荡的形式展现。今日有两则消息就非常值得我们重视:

  一是海外投资者已经开始重返中国股市,来自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统计显示,截至15号的当周,覆盖大部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中国股票基金连续第六周呈资金净流入,这是2010年四季度以来的最长吸金周期。

  二是韩国央行外汇储备主管表示,预计今年年中可以获得中国股票投资配额。此前已经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投资配额,计划上半年开始投资中国债券。

  两则消息表明,以中国市场为投资对象的国家基金开始吸引机构资金流入,现在开始为今年夏天中国股市的反弹做准备并非为时过早,这些资金流向往往能提前六至八个月成为股市的风向标。再加上国内货币政策宽松周期开启,内外资金面的好转力撑市场“中期反弹”向深处演绎,今年国内股市时间和空间都不会很短。

  我们重申一季度年内重要的反弹期,股市在这个时间窗口内的表现总体上较好,如果后期两市成交量仍旧保持较好的形式,投资者可精选个股操作,对于相对风险偏好不高的投资者而言,建议在2500点一线开始转向谨慎,放弃一部分高风险的潜在收益,保住胜利果实。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可以选择减持短期涨幅较大的超跌反弹股,而增持以房地产为核心的“地产政策放松概念股”。从更短线的角度看,一些与马上召开的“两会”概念相关的板块,可能也存在着一定的机会,如农业、水利、大消费、医疗服务等。 (亚洲财经)

热词:

  • 沪指
  • 收盘
  • 市场个股
  • 滞涨
  • EPFR
  • 精选个股
  • 蓝筹股
  • 市成交量
  • 周线
  • 板块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