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产业资本2月份净减持额超33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产业资本减持的部分个股

  在1月短暂增持之后,面对2月市场的反弹,产业资本再现净减持,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月27日,产业资本2月份净减持达33.7亿元。对此,申银万国分析师谭飞认为,目前两会前夕政策面趋暖,整体而言产业资本减持对大盘无大碍,不过对股东套现较多的个股,建议投资者回避。

  减持个股多达77只

  由于产业资本对实体行业更为了解,因此其动向往往受到投资者关注。在年初1月份股指震荡触底并缓慢抬升的行情初始阶段,产业资本似乎就先知先觉,一度呈现净增持,其中,1月份里有110家上市公司获得增持,仅51家上市公司被减持,而增减持相抵后,产业资本净增持11.14亿元。

  不过,随着行情的不断推进,股指走高的同时产业资本在2月份却加快了减持力度。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月27日,尽管沪指在2月份上扬6.74%,但产业资本同期增减持的124只个股中,仅有47只为增持,减持个股多达77只。从资金的增减持金额来看,产业资本已从1月份的净增持11.14亿元变为在2月份净减持高达33.7亿元。

  减持股宜回避

  对于产业资本的意外掉头,申银万国分析师谭飞认为,目前政策面趋暖,整体而言产业资本减持对大盘无大碍,不过对股东套现较多的个股,建议投资者回避。

  据本报统计,2月份遭遇股东减持过亿元的个股就有9只之多,分别是天山股份、广电电气、ST申龙、江南化工、利源铝业、汉得信息、卫士通、金螳螂、青龙管业。在股东减持过程中,这些个股不乏有上佳表现,如广电电气、天山股份、利源铝业等多只个股均有10%以上的涨幅。以广电电气为例,该股不仅在2月16日和25日遭遇大股东上海佰孚控股有限公司两次抛售共计4387.39万股,套走4.7亿元,其多位高管也赶在大股东抛售前的8日和13日提前减持套现300万~500万不等,然而在高管和大股东抛售期间,股价并没有下调反而是不断走高,截至昨日收盘,广电电气2月份涨幅甚至高达20.88%,成为这些遭遇减持个股中表现最好的。

  不过,对于被减持个股,浙商证券分析师赖艺蕾提醒投资者,虽然目前市场回暖,投资者不必对产业减持过于担忧,但就个股而言,股东套现较多的个股还是建议投资者回避,特别是部分在减持过程中逆势上扬的个股且涨幅较大的个股更需要警惕。

  记者 刘洋

热词:

  • 减持
  • 产业资本
  • 部分个股
  • 沪指
  • 股指
  • 套现
  • 涨幅
  • 建议投资者
  • 大股东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