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汽车“大油门”轰出流星K线 A股7连涨 短线需防回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工信部发布公务用车选用车型均为国产自主品牌的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沪深股市汽车板块大涨,带动A股走出一波上行行情。其中上证指数更是连续第七日收涨,创下近三个半月来的新高。与此同时,两市成交继续放大,总量超过2700亿元。

  证券分析师认为,经过连续多日上涨后,大盘短期可能面临技术性调整,但中期反弹格局未改。

  昨日盘面

  个股跌多涨少

  昨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全天大部分时段处于震荡上行状态,午后触及2478.38点的阶段高点后突然“跳水”,涨幅迅速收窄。

  最终,沪指收报2447.06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7.43点,涨幅为0.30%。深证成指收报10177.33点,涨53.18点,涨幅为0.53%。成交继续放大,沪深两市分别达到14447亿元和1273亿元。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昨日仍维持了“跌多涨少”的格局,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股指走高。中石油出现1.15%的较大涨幅。

  受工信部发布公务用车选用车型均为国产自主品牌的利好消息影响,汽车股成为昨日领涨先锋。家电、石油燃气、运输物流、电子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涨幅。建材、煤炭业、日用品等板块逆势收跌,但跌幅有限。

  后市分析

  短线或面临回调

  华讯财经分析师认为,从K线形态和近期涨幅来看,大盘短期可能面临技术性调整。

  成交量较上周继续放大,显示随着反弹行情的深入,场外资金开始积极入市。从市场近期的热点来看,权重股与题材股联袂上攻构成了近期市场反弹的鲜明特色。短期大盘加速上扬后,或面临技术性回调,投资者应注意部分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短线回调的风险,把握市场运行节奏,不宜盲目追涨。

  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表示,随着两会的临近,政策维稳要求也越加强烈,但是持续上攻后,短线大盘随时有回调要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尽量逐步获利减仓为主,耐心等待接下来的低吸机会,而一二线蓝筹品种可重点考虑。

  天府早报记者洪霁昕

  淘金客:

  今年第一波上涨是否将见顶

  大盘目前已经处于短线加速状态,如果这种加速不能顶住该位置抛压的话,那么今年第一轮反弹就会迎来

  阶段性头部。

  名博关注

  股市风云:

  有技术回踩要求中期趋势不变

  大盘及时进行技术回踩不会改变中期向上趋势,回踩给踏空资金带来切入机会,中长线持股策略仍然不变,短线注意局

  部资金出逃带来的个股

  分化即可。

  占豪:

  周一墓碑十字的市场深意

  今天的量能以及留下的上行缺口,已经告诉我们哪怕是攻击前期那么强大的下行缺口,多头力量依

  然是给力的。

热词:

  • 回调
  • 短线大盘
  • K线
  • A股
  • 汽车板块
  • 个股跌
  • 短期大盘
  • 权重指标股
  • 个股短线
  • 多头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