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 要休息一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成功封杀盘中跳水不同,本周一大盘的节奏出现了明显变化冲高后尾盘猛烈回调,成交量能亦大幅放出,种种迹象都暗示着,一鼓作气冲上2450点之后,首次真正意义上的技术性回调或已近在眼前。

  市况:蓝筹股舞动逼空大旗

  承接上周强势,昨日早盘两市股指跳空高开,补完前期的向下跳空缺口后呈现高位震荡格局。盘中大盘一度向下回补当日跳空缺口,但午盘时分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发力,大盘再度走强。盘中家电、汽车、高送转等热点持续走强。不过,临近收盘时,获利回吐盘的蜂拥而出令股指快速跳水。综合看,两市个股活跃,成交量能放大到2500亿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盘中以券商为首的蓝筹股再次发力,成为拉升股指突破高点的生力军。在这种情况下,多方逼空形势越来越激烈。

  研判:如何看待股指剧震格局

  一度气势如虹上攻至2480点附近,最终却虎头蛇尾地急速回落。昨日冲高后下挫收出长上影线的倒T星,让很多股民很不开心,当前阶段,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种剧震呢?

  市场人士大张认为,下午沪指攻克2472点上方的前期平台位置后迅即回落,其主要原因有三:首先,进入2472点上方的前期平台位置,也就意味着大盘进入了最强的压力带,其释放的获利盘不容小觑;其次,下午的主攻时段内,分时量能没有及时跟上成为上冲势头未能奏效的根源,大盘冲高后的震荡也就在情理之中;第三,目前几乎所有板块都出现了补涨动作,这种局面令大盘不进行震荡就继续上攻的难度加大。

  后市:短期技术回调概率大

  “从k线形态和近期累计涨幅等技术面因素分析,大盘短期内极可能面临技术性调整”。华讯投资分析师指出,昨日成交量较上周继续放大,即显示场外资金随着反弹行情的深入而积极入市,也凸显了原有获利盘的变现压力。从市场近期高速轮动的热点来看,权重股与题材股联袂上攻构成了近期市场反弹的鲜明特色,地产、券商的稳固向上,高送转概念股的不断活跃,市场中资金参与范围不断扩大,赚钱效应愈发明显。

  记者 刘宁

  股指期货持仓排名

  合约:IF1203 日期:20120227

  持买单量排名 持卖单量排名

  名次 会员简称 持买单量 增减 名次 会员简称 持卖单量 增减

  1国泰君安 2892-130 1 海通期货4756 101

  2光大期货 2888204 2 国泰君安3344 770

  3华泰长城 2824703 3 中证期货3200 550

  4南华期货 2302-141 4 华泰长城2927 -48

  5浙江永安 2296601 5 申银万国1636 492

  汇总 13202 1237 15863 1865

热词:

  • 沪指
  • 大盘冲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权重股
  • 跳空缺口
  • 个股活跃
  • 南华期货
  • 券商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