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东重机和邦股份周五上会 发行改革迎首批闯关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股预披露新政下的首批拟上市公司将于本周五“闯关”。证监会27日晚间公告,发审委将于3月2日审核四川和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事项。

  去年12月30日,证监会发行部、创业板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预先披露时间等问题的通知》,要求发行人将预先披露时间提前到反馈意见落实后、初审会之前。自今年2月1日起,发行人将预先披露时间从此前的发审会召开前5天,提前至发审会之前1个月左右,同时证监会将公布在审企业名单。

  2月1日~8日期间,证监会公布了包括无锡华东重型机械、四川和邦股份在内的8家拟上市公司招股书,其中除了上会冠华不锈钢制品公司和福建龙洲运输公司是在2月1日前已通过初审会的企业,仍按原有做法进行预先披露,其他6家公司均为按照新股首发预披露新政,招股书提前披露1个月。按此计算,无锡华东重型机械从公布招股书至上会,历时31天,四川和邦招股书则预披露了24天。按照新政,其余在2月初披露招股书的拟上市公司,也将于近日陆续上会。

  根据招股书,无锡华东重型机械主要从事轨道吊、岸桥等集装箱装卸设备研发、生产、安装与销售。此次谋求在深交所上市,拟发行5000万股,募集资金3.54亿元,投向105台轨道吊、24台岸桥产能扩建项目。公司2009年、2010年、2011年1~9月净利润分别为4526万元、8252万元以及5057万元。

  四川和邦股份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计划在上证所上市,募资用于精细磷酸盐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为11.76亿元。公司2009年至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415.62万元、17279.83万元和36627.64万元。和邦股份总部位于乐山,现有80万吨/年纯碱和80万吨/年氯化铵产能,2010年在国内分别位居第九位和第三位。

  新股预披露新政的实施引起市场巨大反响。从流程来看,企业上会大致包括申请文件受理、见面会、意见反馈、初审会和发审会等五大步骤。2005年预披露制度实施以来,多家公司因在上会前被投资者和媒体发现问题,最终被发审委否决。而按照新政规定,预披露时间提前1个月,拟上市公司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督。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此前也表示,预先披露时间的提前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对发行申请人的监督作用,便于公众更有效地监督发行审核工作。预先披露时间提前后,发行人、中介机构和社会公众可以更早地了解在审企业的情况,有助于强化招股说明书的法律责任和对中介机构的监管。(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热词:

  • 闯关
  • 招股书
  • 证监会
  • 重机
  • 上市公司
  • 华东
  • 重型机械
  • 新股首发
  • 发行人
  • 新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