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春季行情有望深入 市场热点转向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走出冲高回落行情,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热点有逐渐向蓝筹股转移的迹象。上证指数昨日早盘高开后强势整理,盘中回补了去年11月的 下跳缺口并再创反弹新高,尾盘有较大幅度回落,但全天红盘运行,日K线收出倒T形小阴线,并留下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综合分析师的盘后分析观点,短线大 盘在持续上涨之后有震荡整固的要求,但市场整体环境转暖,中期反弹尚未结束,春季行情仍有望深入展开。

  从昨日的盘面看,有三个特征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是沪市涨停个股家数超深市。昨日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有19只非ST个股报 收涨停,其中沪市10只,深市9只。本轮反弹以来,多数交易日深市涨停个股家数超过沪市。而昨日沪市涨停个股比深市多1只,且多为汽车、家电等中大盘个 股,显示沪市个股有一定的补涨要求。

  二是中国石油再次成为见顶风向标。昨日下午2点08分,此前一直窄幅震荡的中国石油快速拉升,同时伴随成交迅速放大,当日最大涨幅达到 2.59%,并带动中国石化联袂上涨。但在“两桶油”拉升的同时,股指出现了快速回调,显示有不少资金心有余悸,投资者在股指持续上涨之后心态偏于谨慎。

  三是从昨日的热点表现看,有向蓝筹股转移的迹象。上周走强的地产板块仍是昨日领涨板块,其中龙头股泛海建设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报收涨停。汽车、 家用电器、券商、有色金属也在盘中有较好表现,东风汽车、江淮汽车、亚星客车、海信电器、四川长虹均涨停报收。同时,从资金流向看,根据证券时报数据平台 的统计,昨日两市合计有39亿元资金流出,但从风格上看,大盘股有9.7亿元资金流入。而从行业看,资金流入最多的前3名行业分别是证券信托、有色金属和 家用电器,均为二线蓝筹股集中的行业。此外,从大宗交易数据看,昨日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均有大额溢价成交,显示有资金积极配置。

  对于后市走势,昨日盘后的分析普遍认为,短线大盘有调整但无碍中期反弹延续。从技术面看,上周五上证指数一举突破了前期一直维持的楔形上升通道 上轨,行情呈现出加速迹象。不过上证指数2480点附近阻力较大,原因主要有三:一是获利盘逐渐增多;二是技术指标显示有一定超买;三是2480点附近是 上证指数3067点下跌以来0.382的反弹位置,技术上有休整要求。因此就短线而言,不少分析师认为会有一个震荡过程,甚至不排除有快速回落调整的可 能。

  但这种调整对行情发展并非坏事,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就认为,短线比较理想的走势不是连续急涨,而是在2400点上方震荡整固,或者回抽确认半年线(目前2376点),有利于套牢盘和获利盘的消化,也给踏空资金以介入机会。

  综合昨日股指走势及盘面表现,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但是结构性的变化需要注意。从昨日的热点表现和资金流向看,前期滞涨的蓝筹股很可 能有一个补涨行情,可以在大盘回调时积极关注。同时分析师也提醒投资者不要追高,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以免在高位出现较大震荡而导致损失。记者 成之

热词:

  • 行情
  • 涨停
  • 个股家数
  • 沪市
  • 个股跌
  • 短线大盘
  • 震荡
  • 二线蓝筹股
  • 上证指数
  • 股指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