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连续逼空引发获利盘回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早盘A股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震荡,随着有色金属、券商股以及家电、汽车板块等“两会”行情概念股的顺势启动大盘飙升,2011年11月18日的缺口得以回补。14:20左右大盘快速回落,行业板块涨幅显著收窄。而飞机制造、卫星导航、创业板指、水泥板块尾盘翻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47.06点,上涨0.30%,成交1446.8亿;深证成指报10177.3点,上涨0.53%,成交1272.9亿。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4日至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考察金融工作时强调,当前全球经济复苏面临严峻挑战。在此情势下,关键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金融系统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扶有控”,确保金融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点评:2011年紧缩货币政策的实施引发资本市场的持续下挫。2011年国民经济增速出现下滑,PMI数月处于荣枯线之下,地产企业资金链短缺。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加剧。步入2012年,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降低,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有所增强。但国务院副总理的表态,预示着货币政策有望适度宽松,难现大幅度宽松。

  二、 后市展望

  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后展开震荡,以铝业股为代表的有色金属、券商、家电、汽车等板块的强势表现推动股指持续上涨,其间大盘再次创出新高,2011年11月18日留下的2459-2448缺口回补。14:20左右大盘冲高回落,领涨板块收窄涨幅,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明显放大,表明大盘经过连续的逼空走势后获利盘有回吐的要求。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消费类品种表现较好。其中家电、汽车板块率先启动并维持高位。家电板块有三只个股封在涨停板,除6只个股小幅收阴外其余个股均有不程度的上涨走势。我们认为,家电股的走强主要是由于地产行业政策宽松预期引发地产产业链下游行业需求的增强。近期地产政策宽松的信号频现,比如上海持居住证满三年家庭可买二套房;众多城市再现首付一成的现象以及户籍改革。房地产行业的回暖必将推动相关产业链需求的增长。另外汽车板块也出现了久违的强势,其中东风汽车、亚星客车、江淮汽车涨停,长安汽车、中通客车涨逾4%。汽车板块的走强主要由于“公务车国产化”政策的出台。家电和汽车均属于消费类品种,属于“扩内需”范畴,两大板块的启动或昭示着“两会”行情的来临。从今日的量能走势上来看,大盘在持续拉升阶段成交量并未出现放大,表明市场连续逼空后市场偏于谨慎的心理。而在早盘股指震荡和冲高回落期间成交量均有所放大,主力在高位派发筹码的意愿增强。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大盘在短期内有整固需求,但鉴于上升趋势已经形成,短期的调整不会影响上涨格局。

热词:

  • 股指
  • 逼空
  • 汽车板块
  • 两会
  • 认为大盘
  • 大盘冲
  • 货币政策
  • 获利
  • 深证成指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