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图解:1月6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今召开 金融体制改革受关注

  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今日将在北京召开。继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各方期待这次会议能为中国经济确立更多制度化、规范化的政策。作为每隔5年一次的中国金融界最高规格会议,“金融国资委”能否正式组建、存款保险制度以及金融体制改革能否顺利推进,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详细】

  简述: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陈炳才接受《中国经济报》采访时表示“从每次开会的时间上看,正好都是遭遇外部重大冲击与内部重大调整关键时期。”他说,银行改革和金融监管是历届会议的讨论重点。

  (二)、行业动态

  陈德铭:研究节能环保产品消费扶持政策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5日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商务部将着力扩大城乡居民消费,完善促进居民消费的政策;总结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经验,及时研究制定替代接续政策;研究节能环保产品消费扶持政策,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消费模式。 【详细】

  简述:商务部将推进城乡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落实推动物流业发展政策措施。完善城乡药品物流配送和零售网络。培育大型商贸企业。促进中小微商贸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典当、拍卖、融资租赁等行业对缓解当前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重要作用。

  (三)、市场动态

  2134点面临考验 “跌停潮”背后暗藏玄机

  继新年开门红落空后,昨日上证指数继续低开,大幅下挫逾20点,最终报收2148.45点,与前低2134点仅一步之遥。备受关注的是,昨日市场上演了近期罕见的百股跌停潮,这种主要来自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跌停潮,让人隐约感到一种“股灾”氛围。 【详细】

  简述: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已经从投资情绪的角度说明市场恐慌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对较高的程度,前期低点2134点将面临严峻考验,但同时也意味着市场中级级别的大底部或近在咫尺。

  (四)、市场盘面分析:

  5日股指跌0.97%,跌20.94点,收于2148.45点,呈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创业板创出新低暴跌拖累大盘人气,后市预计创业板仍将继续探底,目前权重股护盘力度需要持续观察,如果权重股回调,将增加市场下跌压力,从技术指标来看,20日线有一定压力,日k线今天呈倒锤头,短线有企稳迹象。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1月05日15:09,全市场综合总成交907.41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879.23亿元,沪市A股成交464.93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342.47亿元,创业板成交71.84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386.45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463.60亿元,不确定性成交29.19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77.15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8.50%。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金禾实业、隧道股份、智云股份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9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中信证券1月5日发布研报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全面部署明年农业农村工作“强科技保发展、强生产保供给、强民生保稳定”的各项任务。中信证券判断,1月中下旬,2012年中央1号文件有望正式向社会发布。预计2012年国家将重点围绕农业科技改革,对“三农”进行大力扶持,其中育种与农机是与资本市场相关的重点领域。

  獐子岛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朗源股份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中信证券认为,尽管农业仍处在转型加速期,但2012年行业景气周期性回落可能仍然会影响到大部分公司的业绩与估值。维持农林牧渔行业“中性”评级。综合考虑政策推动、转型速度、周期性和估值水平,中信证券继续看好种业、饲料。1月重点推荐组合:隆平高科、登海种业、新希望、大北农、海大集团、中牧股份、亚盛集团、朗源股份、獐子岛、顺鑫农业等

热词:

  • 股票
  • 中信证券
  • 和讯
  • 权重股
  • 估值水平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交易策略
  • 创业板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