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Fxpro:风险偏好提振澳元 欧洲金融展望负面打压欧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20国集团会议已经在墨西哥闭幕,未能产生任何有意义的结果,致使亚洲市场的风险偏好坚挺。与此同时,宣布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评级前景从"发展"下调至"负面",称EFSF可能无法获得充足的资金支持其债信评级。欧元兑美元上行之路被堵,不过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对作为风险币种的澳元构成提振。

  在第二轮援助计划后,希腊违约的风险依旧过高,不排除第三轮援助计划。 G20在希腊问题上继续在向以德国为首上施压。德国方面已经在扩容欧洲金融救助机制的问题上"松口",为G20国家建立斥资2万亿美元建立"金融防火墙"抵御欧债危机扫清了障碍。还值得我们关注的一点,是国际油价近期持续走高,能源的价格决定了企业的成本以及国民的消费能力,为现在相对脆弱的复苏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达拉斯联储周一发布报告称,该国 2月份制造业数据在上月显著回暖的基础上进一步走强,显示出制造业今年年初强劲的表现将为美国整体经济带来有力支撑。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 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为 11.2, 1月为 5.8,去年年底该数据一度处于负值区域。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和我们预期完全一致,无论是房地产市场,就业市场,制造业市场都出现了明显的复苏。我们认为在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的复苏仍将继续。美国经济的复苏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以澳币和纽币为首的风险货币强势冲高。

  欧元兑美元:亚市早盘,欧元冲高回落,中短期趋势向上,短线需要回抽确认突破的有效性。欧元在突破125日均线,回抽于该均线支撑,即1.336水平,建议重点关注这一位置的支撑表现,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334-1.348之间。

  美元兑日元:亚市早盘,美元日元大幅增高回落,面临短线的持续调整。日元在大幅回落后反弹,但仍处于下行通道之中,KDJ指标则已出现死叉,建议在80.5附近可买入日元,止损81,短线目标79.7,预计今天日元波幅在80-81之间。

  澳元兑美元:亚市早盘,澳元的走势和我们的预期一致,继续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调整。现已接近调整周期的尾端。澳元再次反弹于22日均线上方,但短线受压于下降压力线下方,多头建议谨慎持有,预计今天澳元波幅在1.07-1.08之间。

热词:

  • 金融防火墙
  • 风险偏好
  • 欧元兑美元
  • 提振
  • 基金评级
  • EFSF
  • 澳元兑美元
  • Fxpro
  • 金融稳定
  • 美国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