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上周新房成交上升逾五成 二手房价格降一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多个楼盘成交活跃的影响,深圳上周(2.20-2.26)新房成交活跃,全市共成交新房630套,环比上升了54.79%,但价格继续维持在每平方米1.6万多元。

  据统计,上周新房成交套数为630套,环比上升了54.79%,成交面积为5.45平方米。从各区看,罗湖没有成交记录,南山、龙岗、宝安的成交量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年后南山的海境界,龙岗的瑞泽佳园、学府道,宝安的招商果岭、绿景香颂等楼盘,都随着年后楼市的逐步复苏,开始出现相对活跃的成交状况。成交价格方面,上周新房的成交均价为16416.2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了0.81%。

  二手房价格下降一成。据统计,上周二手房成交522套,环比上升了16%,成交面积为4.48万平方米。福田成交122套,环比上升了48.78%,为上周成交量最大的区域,主要为皇岗片区的成交较多。成交价格方面,上周的成交均价为17771.8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了11.93%。

  业内人士指出,上周一、二手房成交逐步恢复到年前水平,价格都下跌。上周存准率的下调正式实行,多少给市场传递了一些利好信号,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基准利率或更低,刺激了部分刚性需求者入市的积极性;开发商方面更是在首付等方面抛出更具震撼力的价格促销策略,多个楼盘顿现访客不绝的现象;二手房的放盘量也增多,并且挂牌价都有一定的下调。后市成交量会继续上升的趋势,新房的价格将随着新一轮的价格竞争而继续下行,二手房的价格也将继续稳步下调。

  相关报道

  商业地产“禁酒令”一月

  杭州楼市波澜不惊

  据新华社杭州2月27日电 1月下旬,杭州市政府一纸《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项目规划设计与管理实施意见通知》,规定了今后审批的商业地产将不能再以类似住宅的方式进行销售。

  意见通过商业地产项目最多只能配三个卫生间,无独立产权不能分割等规定,禁止了类住宅商业地产(俗称“酒店式公寓”)的开发,被称为商业地产的“禁酒令”。此“令”曾引发业内震动,有人认为杭州的酒店式公寓已成“绝版”,热销几属必然。然而记者了解到,商业地产的销售并没有出现迅速升温的情况,销量波澜不惊。

  2011年,杭州的酒店式公寓卖得不错。

  然而记者了解到,酒店式公寓之所以卖得动,主要原因是其销售可以规避“限购令”的限制,而且从户型和作用上与一般住宅区别不大,价格却要低不少。这种将商业用地住宅规避国家宏观调控的方式,最终引起了政府的注意,也导致杭州“禁酒令”的出台。

  为何商业地产“禁酒令”的颁布,不能引起杭州在售的酒店式公寓热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杭州的酒店式公寓虽然是“卖一套少一套”,但存量却十分惊人。比如,杭州的下沙,滨江等区域,未来两年的酒店式公寓供应量都远超千套,下沙更是超过了5000套,而杭州中心区域的酒店式公寓的可售量,也是难言稀缺。

  除以上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近期不少中小户型住宅项目的价格下跌,有的住宅价格甚至跌回好几年前,也是近期导致酒店式公寓难以热销的原因。而相比较,酒店式公寓的价格却没有什么变动。

热词:

  • 成交面积
  • 新房
  • 二手房
  • 酒店式公寓
  • 禁酒令
  • 杭州楼市
  • 房成交
  • 成交价格
  • 价格促销
  • 价格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