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氟多急发业绩快报 2011年净利润增幅68.9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在25日发出2011年业绩修正后,2月28日,多氟多(00240.sz)再发2011年业绩快报公告,将2011年营业总收入锁定在13.72亿元,利润总额为9649.56万,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27.14万,同比增幅为68.97%。

  多氟多在公告中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68.97%,基本每股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长50.00%,经营盈利状况良好。而对于25日的业绩增幅修正区间60-90%,多氟多表示68.97%处于修正区间内,与业绩修正公告不存在差异。

  但是记者了解到,多氟多2011年年报原定于3月20日才公布,而在2月28日就发布了业绩快报。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记者说道:“25日才发布了业绩修正公告,第二个交易日就马上发布2011年业绩快报。说明多氟多极力在安抚市场不安情绪,努力排除郑州铝业担保风波对其后市的影响。而业绩快报显示的增幅为68.97%,虽然处于修正区间,但是明显偏低。”

  多氟多证券部则对记者称,这是公司的正常公告行为,不存在安抚市场一说。而对于下调净利润增幅一事,多氟多坚称是出于谨慎的会计原则,“我们有反担保,郑州铝业并不一定会成为坏账,2011年的经营业绩还得以年报数据为最终确认。此外,郑州铝业的事件仍没结束,现在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答复。”在问到德国CHENCO天价索赔案时,多氟多表示现在仍处于诉讼环节,一切以公告为准,并表示该事件不会对公司利润造成重大影响。

  而券商对此的表态也不尽相同。平安证券在认为担保事件可控的同时,下调多氟多2011年的每股收益至0.37元,市盈率为57倍。招商证券在一方面将评级调为强烈推荐-A,一方面将2011年摊薄每股收益定在0.47元,市盈率42.9倍。28日多氟多的业绩快报显示其摊薄每股收益在0.36元,结合27日收盘价20.88元计算,其市盈率为58倍。

  截至27日收盘,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以来的换手率达到106.13%,创上市以来新高。

热词:

  • 业绩快报
  • 净利润增幅
  • 基本每股收益
  • CHENCO
  • 业绩增幅
  • 招商证券
  • 市盈率
  • 铝业
  • 年报
  • 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