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顶盛世:黄金高位震荡 谨慎看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基本面分析:

  因希腊议会通过CAC债券交换法案,标普将希腊下调至选择性违约。标普说,如果PSI失败,“我们相信希腊将马上面临偿付违约”。如果PSI成功,希腊评级最多上调至CCC。希腊财政部称标普下调对希腊银行没有影响,“因为希腊央行和EFSF已经解决了他们的流动性效应”,他们预期执行完债券交换后将会有正面评级。这一结果出后,市场反应较为平淡,个人认为,目前除非有重大实质性的消息,否则市场反应都不会太敏感。

  欧洲央行2月29日将启动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外界对此次放贷额度预测不一,数家欧洲银行表示,在第二轮三年期LTRO操作时,他们的资金需求将加倍,甚至3倍于第一次。有乐观的市场人士预期这次融资的额度将达到1万亿欧元左右。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结束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月27日表示,随着金融市场信心回升,在第二轮LTRO之后,预计欧洲银行业将增加信贷规模。德拉吉表示,银行把第一轮4890亿欧元的LTRO中的大部分,用于回购一季度即将到期的债务,因此对于第二轮LTRO,欧央行更希望资金能够被用于直接放贷给实体经济,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经济增长动力不足,银行业依旧保持谨慎态度,更愿意保留资本并将闲置现金存放于欧洲央行,而非用于放贷。

  技术上看,近期黄金主要还是和风险资产相关性较强,虽然希腊问题在逐步解决,但从上周五以来的市场表现看,上涨不连续,动能已衰竭,目前属于我们之前文章中论述的第二种走势,即回踩前高1760,之后继续上涨,但从近两天的市场表现看,上涨动能不足,所以一旦下破此位置,多单果断出局,另外可参考相关市场表现,如风险资产股票市场等能出现确定反转走势,料黄金本次靠消息带来的上涨基本宣告结束。

  技术上看,白银近期走势基本维持震荡格局,四小时图看则显得更加规则和明显,震荡区间基本维持在33-34.5,目前虽然还未能摆脱此区间的束缚,但在昨日欧盟消息利好的刺激下,行情已向偏多头方向发展,如能突破34.5,倾向回踩做多。

热词:

  • 震荡格局
  • 高位震荡
  • 金顶
  • EFSF
  • LTRO
  • 看多
  • 上涨动能
  • 走势
  • 欧洲央行
  • 希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