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日线画出流星k线 或面临技术性回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周一两市股指跳空高开,早盘补完前期的向下跳空缺口后,呈现高位震荡格局。大盘一度向下回补今日跳空缺口。临近中午收盘,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发力,大盘再度走强。盘中家电、汽车、高送转等热点持续走强。临近收盘,股指快速跳水。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活跃,成交量放大到2500亿以上。

  盘面上:家电板块涨幅居前,海信电器率先涨停,带动四川长虹、德豪润达等个股涨停;汽车板块受公务车采购国产化利好消息刺激,板块整体走强,东风汽车、江淮汽车、亚星客车涨停;有色金属午后走强,包钢稀土、常铝股份、南山铝业等个股涨幅7%以上。相比之下,今日飞机制造、印刷包装、家具制造等板块涨幅落后。此外,从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丹甫股份、金利科技和迪康药业。

  消息面:王岐山:金融系统要执行好稳健货币政策;外资一片唱多中国股市;创业板退市方案一季度定稿;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减少逾六成;第11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航天业发展进入提速期。

  我们认为认为,随着2月降低准备金率,市场对未来继续调低准备金率及下调利率预期增强,但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强调金融系统要执行好稳健货币政策,预示着货币政策未来或难现市场预期中的利好,将抑制市场总体表现;创业板退市制度将引导市场追涨杀跌逐利型资金到价值投资,这对企业长期的发展降低融资的成本,改善直接融资平台的融资环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将大大改善资本市场环境,吸引更多资金入市,从而推升股指。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一市场承接上周强势反弹,呈现加速上扬走势。大盘日k线收一根流星k线,从k线形态和近期涨幅来看,大盘短期可能面临技术性调整。成交量较上周继续放大,显示随着反弹行情的深入,场外资金开始积极入市。短期均线系统发散态势得到成交量的支持,本周20日均线有望上穿半年线,从而增强市场进一步的反弹动能。MACD指标粘合后开口向上,助涨动能较强。从市场的近期的热点来看,权重股与题材股联袂上攻构成了近期市场反弹的鲜明特色,地产、券商的稳固向上,高送转概念股的不断活跃,市场中资金参与范围不断扩大,赚钱效应愈发明显。短期大盘加速上扬后,或面临技术性回调,投资者注意部分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短线回调的风险,把握市场运行节奏,不宜盲目追涨。

热词:

  • k线
  • 回调
  • 板块涨幅
  • 短期大盘
  • 个股短线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技术性调整
  • 日线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