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杜一秒:欧元预借LTRO振奋人心 黄金坚守钓鱼法则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元方面:

  数据: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升至近两年高点,达拉斯制造业指数报好,美股受近日多重数据提振持续走高。美元在获得支撑后会有继续的反弹动能。上方目标78.7-79。美元上行黄金承压。

  今日晚间,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预期双数据均利好美元指数,黄金再将承压。

  美国原油期货周一下跌,结束七个交易日以来的连涨走势,因市场已处超买区,且20国集团(G20)官员发出有关油价上涨对全球经济影响的警告,促使投资者获利了结。原油技术图形显示有回撤至106美元/桶的需求。原油的下滑对黄金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欧元区方面:

  标准普尔EFSF的长期评级展望被下调至负面反映出法国和奥地利评级展望为负面。标普将希腊评级下调至“选择性违约”均对欧元造成一定压力。虽然德国国会27日晚间以多数票通过对希腊1300亿欧元援助贷款计划。但市场担忧情绪预期在今日欧洲盘前仍为浓烈。

  2月29日,欧洲央行将以1%的超低利率进行第二轮无限额3年期贷款招标,即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成为市场做多欧元的主要动力以及指向标,但欧元近日上行对LTRO进行消化,无法长期利好欧元走强。欧元或许近一周将见短期顶部。

  综述:整体而言利好贵金属走高的因素目前主要在于欧元区29日的LTRO。黄金未能正式进入避险角色,导致其无法加速上扬。经过仔细研究行情大趋势维持看涨,短期焦点在于欧元区LTRO能否推动黄金站上1800,重新进入完整的牛市台阶。

  今日关注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

  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机构持仓信息:

  据BEST黄金投资网2月28日监测的黄金ETF数据显示,黄金ETF-SPDR Gold Trust2月28日黄金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1284.61吨。

  据Silver Trust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Silver Trust2月28日白银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加仓22.66吨,最新持仓显示9715.62吨。

  操作建议:

  黄金1747-1755做多,目标1800 1837。

  白银34.90附近做多,目标35.6 37.50。

  或许黄金不会给我们低的价格,但是上述数据对欧元短期见顶,原油见顶重压再上,黄金也将受其牵制,上行态势即在,我们给出这样的钓鱼法则或许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祝大家交易愉快!

  (来源: BEST黄金投资网)

热词:

  • LTRO
  • EFSF
  • 黄金投资
  • 预借
  • 欧元区
  • 制造业指数
  • 利好
  • 耐用品订单
  • 里奇蒙德
  • 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