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460点一线已经构成压力 主力资金增减仓个股排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二两市缩量震荡,沪涨深跌,周一的上升跳空缺口被完全回补,沪指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低开,开盘后一度震荡走高,但在2460一线阻力前止步,随后快速回调,午后沪指探至全日最低2431点,随后缓慢回升,尾盘再次在2460压力下回落。沪指收盘报2451.86点,涨0.2%;深成指收盘报10161.86点,跌0.15%;中小板综指跌0.93%;创业板指数跌1.66%;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662.46点涨0.22%,股指期货IF1203合约收盘价为2668点,跌0.43%。两市成交大幅萎缩,沪市成交金额1070亿元,深市成交金额1041亿元。

  热点追踪:周二A股市场不到三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10只,长江通信继续涨停,三峡水利、安信信托、深南电A、华资实业、上海贝岭等涨停。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仅农林牧渔、环保、金融、水泥、电力、酿酒、钢铁等板块上涨。大市值股多数上涨,力挺大盘,中信银行、五粮液、宝钢股份涨逾2%,交通银行、民生银行、贵州茅台涨逾1%,中国石油涨0.47%。中小板与创业板弱于大盘,青青稞酒、双箭股份、海伦哲、开能环保涨停,中小板两只新股上市,卡奴迪路涨25.86%,中科金财涨82.09%。

  技术分析:周二两市缩量震荡,沪指连涨八日,但是成交快速降低,2460点一线已经构成压力,大盘短线进入整理的更大。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流入流出基本相当,场外资金已经不愿入场追高。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红柱延长,当前MACD的红柱区域非常长,和09年10月到11月底区间的红柱区域类似;KDJ指标死叉向下,强大抛盘可能将要涌现;沪指重回布林线轨道内,但是继续保持上升通道。盘中蓝筹力挺大盘,中小盘股继续借机回调,两市成交回落到2000亿元水平左右,如果继续萎缩,则短期见顶就更加明显。股指期货持仓大增,国泰君安空单增加2800手,空头主力准备反攻。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缩量整理,沪指连涨八日,已经积累了强大的做空动能,需要提防急跌的出现,并且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基金高仓位后,调整的风险更大。总体而言,大盘短线进行回调整理应在情理之中,而中期走势,还要看量能变化,如果成交能够保持现在的状况,说明资金在不断入场,一波更大的行情就可以期待。

热词:

  • 沪指
  • 一线阻力
  • 大盘短线
  • 涨停
  • 主力资金
  • 市成交
  • 卡奴迪路
  • 合约收盘价
  • 认为大盘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