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CPI创15个月新低A股淡定称读懂了CPI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12月CPI数据,同比上涨4.1%,创下15个月以来的新低,可以说显示了宏观调控的威力。不过,2011年全年CPI总水平同比上涨5.4%,则远远超出中央此前拟定的4%目标。市场人士分析,CPI对于股市的影响将逐渐淡化,市场将更加关注基本面尤其是年报行情的展开。同时,期待央行在今年降息救市似乎不太现实,就连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亦非易事。

  就以往A股表现而言,对CPI的幅度多少有些大惊小怪,而昨日沪深股指分别小幅下跌0.05%和0.41%,似乎以一种从容淡定的表情在示意——我已经读懂了CPI,而行情演绎有自己的方向。从昨日盘面来看,沪深大盘整体呈现振荡格局,沪指在早盘触及2300点之后回落,各大板块多数出现下跌,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相比也略有萎缩。

  从技术面分析,沪深指数双双小跌收盘,日K线收出十字星线,而短线KDJ指标显示市场已经超买,需要投资者谨慎。整体来看,沪指2300点一线是去年10月、11月的成交密集区域,也受到多条均线的交织压制,市场很可能在此振荡盘整。宁波海顺认为,市场短期有方向选择要求,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则谨防股指出现二次下探。在操作上,近期抢反弹重仓的投资者可适当减持,一旦大盘再度走弱,个股走势不理想,则应该果断出局观望。

  也有部分机构看好反弹行情的延续。大摩投资认为,短期市场可能会维持振荡整理来消化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的压力,且接近2300点至2350点区域阻力逐步增强,短期指数的技术性回调也属于正常调整,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一些反弹幅度不大、业绩有支撑的中小市值品种。

  专家观点

  李大霄:通胀因素逐渐缓解

  对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12月CPI数据,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去年12月份的宏观数据相对于预期有所回落,从整体上看通胀受到控制。对于股市来说,通胀因素的逐渐缓解有利于股市的回稳,有利于信贷业务从紧缩回到常态或者使其出现宽松的局面,看好以金融业为代表的蓝筹股。

  向威达:CPI符合市场预期

  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表示,此次公布的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而且市场已经提前消化,因此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短期内市场可能仍然有继续下行的可能,因为下跌从2011年4月以来,在时间上和空间上都是比较大的,短期内不排除继续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春节前上涨的空间不大。

热词:

  • CPI
  • A股
  • 年报行情
  • 沪指
  • 月新低
  • 个股走势
  • 淡定
  • 反弹行情
  • 沪深
  • 大盘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