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4家公司终止IPO申请 硬伤为投行包装过度业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最新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4家公司终止了IPO审查。每一个终止IPO审查的公司背后,都有一个财富幻灭的内幕故事。据悉,公司主动撤回IPO审查包括企业自身存在业绩硬伤、目前市场不佳等原因。

  “这是我们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选择,保荐人平安证券也支持我们的想法,接下来是否继续申报材料,平安证券正和我们做积极的沟通。”2月22日,惠州华阳大厦九联科技总部,总经理助理胡嘉惠对记者表示。据证监会2月16日数据,今年14家公司终止IPO审查,其中10家拟上创业板。

  调查结果显示,深圳市中盟科技、北京绿创声学、惠州九联科技、深圳市明微电子、珠海安联锐视、成都豪能科技和浙江德宏汽车电器七家公司IPO终止审查全部因为发行人自己主动撤回材料。

  “发行人自己主动撤回,应该是出于多方面的综合考虑。如果公司存在比较大的硬伤,往下走比较困难,保荐机构会提出撤回建议,但撤不撤决定权在发行人。”华南一位资深保代人士指出。

  公司主动终止审查背后,其实各有隐衷,最主要的是盈利业绩指标存在硬伤。惠州九联科技、深圳明微电子、浙江德宏汽车电器撤回最重要原因正与此有关。

  “主要是出于自身财务状况的考虑,我们2007、2008年增长非常明显,而近两三年,公司发展进入相对平稳期,因此业绩增长指标显得有点‘突兀’。”九联科技总经理助理胡嘉惠说。在与众多PE股东、保荐人平安证券商量后,九联科技决定先撤回上市申请,过段时间再谋上市。

  平安的另一个项目浙江德宏汽车电器也遭遇类似问题。“这是我们上海同事的项目,撤回主要是因为业绩不够理想。”平安证券一位资深保代人士透露。和著名的八菱科技一样,浙江德宏汽车电器也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目前该行业正处于低迷状。

  据一接近国信证券的人士透露,国信保荐的深圳明微电子也因“2011年业绩不够理想”,主动撤回了上市申请。

  发行人的第二个顾虑是市场不佳。从2009、2010年的狂热,到新股频频破发,再到新股中止发行个例频出,新股发行市场由热到温到冷。“上得早不如上得巧,选择最好的时机上市才是最重要的。”九联科技总经理助理胡嘉惠认为。

  第三个顾虑则与中介机构,尤其是保荐机构有关。海通证券保代胡宇的离职,也让他所在的项目深圳中盟科技“很受伤”,尽管海通证券派新人接替,但发行人已心力交瘁,无奈选择了撤回申请。

  

热词:

  • IPO
  • 投行
  • 业绩增长
  • 破发
  • 发行人
  • 公司发展
  • 平安证券
  • 保荐人
  • 上市申请
  • 保荐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