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科德投资:目前A股市场两大板块左右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市场再度震荡盘升,虽然市场屡有预计大盘会调整,特别是在周一中石油强势拉升之后,但是今天从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强势的特征依然十分明显。市场中的热点比较突出,汽车、农业和水利股都显示出了比较强的冲击势头。从短线来看,市场热点轮流转换的态势还将继续,操作上宜注意板块之间的切换。行情走向如何变幻宜关注两大板块的表现。

  一.地产是否有春天?

  据媒体报道,近期地产行业成交量出现反弹,小阳春迹象初露,其中天津、深圳和上海的成交量大幅上涨,广州的成交面积也显著回升,地产行业的成交有好转的迹象。从造成成交回升的因素来看,价格下降以及各地对调控政策的不同解读是主要原因。若这一势头持续,地产的资金链压力有望缓解。

  从这两天地产股的表现来看,似乎并没有受到这一利好消息的刺激,其中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一方面大家担心随着成交量抬头,调控政策会进一步出台,另一方面前期地产股累积了一定的涨幅。另外,三月份是地产信托的偿还高峰,这可能会影响对地产股的判断预期。但是,从基本面来看,如果近期政策面对于地产没有特别的表态,地产股经过盘中调整之后仍然有进一步反弹的动力。

  二.等待银行股

  除了地产之外,银行股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因素。近期对于银行的消息也是相对有利的。首先,有媒体消息提及近期地方债将会有展期的预期。原本对于银行股来说,三、四月份是地方债偿还的高峰,因此大家预期对于银行的风险系数有一定的影响。但是透过媒体报道来看,银行对于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有望延续,这就侧面表明地方债展期存在一定的可能性,地方债的风险程度短期内会下降。

  另一方面,近期也有消息表明银行的融资额度会有所增加,民生银行的融资需求已经获得批准,这很可能引发银行的融资潮。近期下调准备金率对于银行的业绩有正面影响,但是银行股的股价表现并不明显。预计三月份进入年报披露高峰期后银行的高峰红有可能促发股价走好。但是,还是要看近期地方债的表述情况。

  总体来看,目前行情还是强势的,能否进一步走强就要关注银行和地产的表现。(科德投资 苏海彦)

热词:

  • 行情
  • 科德
  • 银行股
  • 预计大盘
  • 地方债
  • 市场热点
  • A股市场
  • 大板块
  • 成交面积
  • 地产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