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楼市调控松动论又遭冷水 上海市房管局重申严格限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的外地户籍居民可以购买第二套房”成为泡影

  在上海持有三年长期居住证的外地人,或许还没有来得及选好房源,就又一次失去了购房资格。根据上海市房管局昨日发布的相关通知,此前市场传出的“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的外地户籍居民可以购买第二套房”成为泡影。

  上海市房管局昨日下发的这份文件名为《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通知》指出,严格执行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的政策措施,按照此前的《关于本市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实施意见的通知》规定,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对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

  《通知》同时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所包含的范围,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并严格按照现有政策执行。

  楼市调控政策何去何从?从佛山、芜湖的楼市新政被中央叫停,到上海市昨日自行取消“旧政新解”,无一不在传递着房地产调控继续从严的信号。然而,有观察人士认为,限购、限贷的政策组合偏重行政化,房产税的扩大仍未提上日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此前曾传达“承继式”调控的思路,不过至今也没有传出新消息。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此前在多个场合表示,楼市调控需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以市场化的方式解决投资投机性购房的问题。从目前各地不断涌现的微调势头来看,仅仅依靠行政性的调控是无法持续的。有来自接近住建部人士的消息称,住建部多次督促地方政府抓紧编制本地住房发展规划,与此同时,住建部自身则在牵头编制全国住房发展规划。

  近日,市场传言称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即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就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这意味着,此类外地户籍居民可以购买第二套房。上海房管局相关人士对此表示,这并非“新政”。该消息一度引发近几个交易日来沪深两市房地产板块的集体异动。

  

热词:

  • 通知
  • 房管局
  • 户籍居民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调控政策
  • 投机性购房
  • 投资性购房
  • 新政
  • 微调
  • 居住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