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构席位频频抛售基金或唱多做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股指走高,来自公募基金的声音再度看多市场。

  而同期沪深盘后数据中,机构抛售的动向明显盖过买入,连日来四川长虹、百视通、泛海建设和万通地产等热门个股遭到机构抛售,公募“唱多做空”或再现江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基金公司唱多做空的案例并不少见。

  多只个股遭机构逢高减持

  股指于上周登上2400点之后,机构席位年初开始的抛售动向再度愈演愈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与买入个股相比,遭到机构减持的明显占据多数。

  昨日沪深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中国宝安和安信信托两只主板股票遭遇不止一家机构席位抛售,其中安信信托在涨停板遭遇两家机构席位抛售近3700万元,而卖出也成为近期机构席位操作的一个重要特征。

  同一天只有隆平高科一家主板个股被机构席位追捧,四家机构席位豪掷约1.45亿元。

  数据显示,周一四川长虹、东风汽车、万通地产和泛海建设等涨停板个股,纷纷遭遇机构高位减持,不少个股强劲的涨势在昨日已经减缓。

  四川长虹遭到两家机构抛售亿元,远大于一家机构席位4600余万元的买入额。东风汽车遭遇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200万元;万通地产遭遇两家机构席位卖出1800万元;泛海建设遭遇三个机构席位卖出1.53亿元。

  记者统计发现,当日机构现身卖出11只个股,卖出总金额达7.5亿元;买入交易仅两笔,买入金额为6645万元。

  这些在涨停板出逃的机构资金中,公募基金的参与程度引起市场人士猜测。北京某市场人士认为基金行业唱多做空并不少见,而北京某小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透露,该公司目前在具体操作上仍然以保守为主。

  机构被指唱多做空

  最引人关注的是基金近期看好的热门板块地产股遭遇的抛售。连日来遭到抛售的万通地产和泛海建设均属于房地产板块,近期多位公募基金经理一致看好。

  以泛海建设为例,从上周四到本周一连续走出三个涨停板,不过机构席位屡战屡退,在昨日该股跌幅超过3%。数据显示,上周四,一家机构卖出7668.02万元;上周五,一家机构卖出了1149.33万元。三个涨停板行情中,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均无机构席位现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日有多位基金经理发布“房地产行业已处在基本面的底部”、“政策已经出现微调迹象”,以及“未来存在基本面反转机会”等观点,而且近期市场上关于地方政策面微调的猜测有所加强,引起大量游资参与炒作。

  一些基金人士也表示了对近期大涨的担忧。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这轮行情是基于政策放松预期的市场情绪反弹所致。近期以来,决策层维稳意图明显,无论是此前存准率的下调,还是上周五地方房地产政策的微调,都表明政策放松预期已部分得到验证,由此提振多头的底气。

  对于市场未来的判断,魏凤春表示,因反弹导致的基金分歧逐渐加大,产业资本的减持规模也有增加,A股上行面临的短期压力愈来愈大,中期行情还须得到经济基本面的确认。

  

热词:

  • 机构席位
  • 基金人士
  • 做空
  • 基金行业
  • 机构资金
  • 基金公司
  • 买入金额
  • 基金经理
  • 公募基金
  • 泛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