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空军“精锐”大出兵 多方“全军”勇迎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四合约总持仓达历史次高水平

  昨日,股指期货结束五连阳的逼空形态,四个合约均小幅收阴。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3报收2668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1.4点,跌幅为0.43%;下月合约IF1204报收2678.4点,下跌11点,跌幅为0.41%。IF1206、IF1209合约分别报收2699.8点、2735.2点,各自跌幅为0.41%、0.05%。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窄幅波动且无明显趋势下,期指总持仓出现激增,达到了期指上市以来的次高水平。业内人士分析,这说明期指上周连续上涨之后,多空分歧开始增大,一场恶战即将上演。

  背离信号引争议

  近期,在期指实现五连阳的背景下,多头心态越来越谨慎。特别是在沪深300指数站稳60日均线之后,多头再度因为犹豫从而未能果断增仓。而这正是2011年6月底和10月底那两轮反弹夭折前的重要信号。

  值得庆幸的是,多头虽然追涨犹豫,但是每每在沪深300现货指数的最低点,多头都会出手拉升。上周四、周五时,现货指数的最低点就对应着日内升水的最大值。

  但是,多头昨日却乱了章法,这为近期走势蒙上一层阴影。昨日,期现价差却较周一大幅扩大,全天平均升水13.24点,达到了2月当月合约最高水平,多头之后的表现不由得让市场绷紧神经。

  “全天300现指两次向上冲击的全天高位却对应着全天期现价差的低位”,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说。他还指出,多方尾盘出现匆忙的离场使得尾盘15分钟期指单边下跌6.4点,收盘价差却远低于昨日收盘价差,出现背离。

  “我依然看涨”,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高子剑说。他认为,昨日现指的最低点出现在13点15分,价差升水幅度依然高于全天的平均水平,短期并不需要担心。虽然空头看似大举加仓,表明看空态度,但是昨日全天持仓量大增,价差也是增加,反而应解释为多方主动进场。

  多空恶斗重燃战火

  大增6737手空单!昨日,空头主力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在期指连续五根阳线之后,空头增仓来势汹汹,尤其是国泰君安、中证期货、中粮期货分别增持空单2817手、1377手、1002手。目前,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占据空头首位,已经连续两日增仓。而分列二、三位的海通期货、中证期货也连续两日增持空单。

  “空方主力正在努力吸筹,国泰君安、中证期货席位信心史无前例的膨胀”,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感慨,但空方内部却有明显分歧,不少靠后的席位却选择了减持空单。“空方是大哥们领头,其他小兵则不那么英勇”,她说。

  反而多方阵营十分齐心。IF1203前二十位多头增持3482手至33000手,并且20席中19席加仓,有16席明显加仓100手以上。具体来看,昨日国泰君安期货、光大期货、华泰长城期货三大券商系多头领衔增持,并且多头前十位中,仅有永安期货席位减仓286手,其余九位均选择增持。这也说明多头依然认为,目前调整并不改变期指上行的走势。

  从总的持仓量来看,昨日IF1203持仓量达到48146手,创出了期指单张合约持仓量的历史新高。而期指四张合约的合计持仓量达到了59354手,为历史次高水平。1月17日,期指四个合约总持仓曾达59970手,当时为期指上市以来的新高,当时多空曾上演一场恶斗,最终以空方胜出。

  王旺分析,昨日全天窄幅波动并无明显趋势的情况下持仓量却出现激增,显示多空双方分歧加剧,“看来周三的搏杀将异常激烈”。熊锋

热词:

  • 期指
  • 合约持仓
  • 持仓量
  • 空军
  • 空方
  • 中粮期货
  • 广发期货
  • 国泰君安
  • 多空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