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比亚迪去年净利14亿 同比下降四成仍胜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信报报道,经历股价大落大起的比亚迪(1211)昨晚发布业绩快报,根据中国会计准则未经审计的数据,去年纯利下跌44.38%,仍好过市场预期。有分析认为,业绩优于预期或是因为比亚迪早前出售太阳能资产获得的一次性收益所致。比亚迪指出业绩下滑主要受内地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以及光伏产品价格骤降影响。

  比亚迪去年纯利14亿元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比亚迪全年纯利14.04亿元(人民币.下同),优于彭博统计的15位分析员预期中位数约9.68亿元,每股收益0.61元。而公司营业总收入按年增长1.21%,至490.36亿元。

  虽然具体的财务报告暂未公布,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纯利中或有来自于一次性收益的贡献,而这一部分并未被市场计入其业绩预测中。

  根据去年比亚迪在港交所的公告,比亚迪于去年11月透过旗下比亚迪香港出售持有的太阳能电池业务佛山金辉39.375%的股权,而一次性录得账面收益4.3亿元。

  以市场预期纯利与其实际公布数字差距约逾4亿元来看,很可能就是该次出手资产一次性收益推高了全年的纯利。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去年纯利下降,主要原因是受市场竞争剧烈以及产品结构变化等因素影响,毛利率按年有所下降。

  此外,2011年全球太阳能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公司的太阳能业务受到较大影响。

  比亚迪的电动车计划早前令市场失望而影响股价,继2010年股价跌约四成后,去年股价更跌逾一半,但今年以来反弹势头强劲,首两个月内股价已回升约48%。

  金风纯利大跌逾七成

  此外,中国的新能源行业去年受全球需求放缓及国内项目启动减少影响而遭遇寒冬,内地风电企业金风科技(2208)昨天亦发布业绩快报,根据中国会计准则未经审计的数据,去年纯利大跌73.5%,至6.07亿元。

  截至去年12月31日,金风科技的营业收入亦倒退26.85%,至128.71亿元。公司指出,去年行业增速放缓以及市场销售价格下降导致其整体业绩下滑。

热词:

  • 比亚迪
  • 金风科技
  • 业绩快报
  • 市场预期
  • 风电
  • 每股收益
  • 会计准则
  • 整体业绩
  • 股价跌
  • 业绩预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