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分歧加大 A股市场早盘宽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投资

  市场分歧加大,A股市场早盘宽幅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437.35点,跌0.59%;深圳成指收于10137点,跌0.24%。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上周全面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2月28日,央行重启28天期正回购操作,规模为100亿元;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有20亿元,这意味着公开市场已提前实现净回笼。市场人士认为,1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规模并不算大,但重启正回购表明在流动性趋于宽松的情况下,央行当前考虑的是稳定利率水平,且3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有2440亿元,远高于前两个月,加之新增外汇占款可能回升,恢复公开市场操作可以适度回笼流动性。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欧元区财长就希腊第二轮援助达成协议,为其提供1300亿欧元贷款,引发基本金属价格大幅走高,并在此后一周剩余时间内继续震荡爬升,金价一度乐观。目前,大宗商品—黄金及贵金属目前继续高位震荡上行。借此,有色金属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5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酿酒行业近期走势较强,个股半数以上飘红,午盘收涨0.41%,居涨幅榜第二位。昨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对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受此消息打压,房地产板块走势低迷,个股多数飘绿,午盘大跌2.01%,居跌幅榜榜首。此外,陶瓷行业、飞机制造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环保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3名,看空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1%。分析师表示,昨上海房管局发布通知称“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之前“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的楼市微调政策夭折,消息对刚刚活跃起来房地产板块短线影响不容忽视。近日,中国宝安公告遭立案稽查,部分被炒高新股、高送转股遭停牌,这给近期市场概念性投机炒作再度敲响警钟。昨发改委价格司官员表示“资源能源产品价改方案将择机出台”,这将给相关公共事业板块带来投资机会。昨央行虽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8天100亿正回购,但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继续回落,表明短期市场资金压力不大。各种因素交织。预计短线大盘震荡将加大,个股分化程度加深。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市场分歧
  • A股市场
  • 宽幅震荡
  • 回购
  • 午盘
  • 央行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强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市场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