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惠天热电2011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评级为A-1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诚信国际维持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惠天热电”或“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1惠天CP02的信用等级为A-1。

  2011年以来公司供热业务运营平稳,供热能力及供热面积不断增加,市场份额显著提升,区域垄断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财政及税收优惠政策的顺利延续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了有力支撑,供热面积的稳定增长还将使公司总体实力进一步增强。此外,中诚信国际也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及未来资本支出等情况予以关注。

  优势:

  区域垄断地位进一步巩固。公司是辽沈地区规模最大的供热企业,且供热面积不断增加,2011年以来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目前公司供热面积达到 4,600万平方米,占沈阳市集中供热市场份额的 25.30%左右,具有相对的区域垄断地位。

  有力的政府支持及优惠的财税政策。公司作为辽沈地区规模最大的国有集中供热企业得到了沈阳市政府的有力支持,获得了各项财政补贴及税收优惠。目前公司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免征期已延续至2015年,2011年1~9月获得政府补贴0.03亿元,除此政府还将公司作为沈阳市集中供热行业平台,2011年8月公司宣布非公开发行方案,拟收购股东下属公司部分供热资产。

  转让房地产业务,专注主业发展。为了做大做强供热业务主业,调整资产结构,并为未来的非公开发行做准备,公司欲剥离其房地产业务。2011年12月,公司公告拟转让持有的沈阳惠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天房地产”)100%股权。若交易获得成功,公司将收回该股权初始投资并产生一定收益。

  营业收入稳定。受益于沈阳市经济的快速发展,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28亿元,同比增长 4.91%,营业收入较为稳定。

  关注:

  煤炭价格波动。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材料是煤炭和热力,占供热成本的60%以上。煤炭价格的波动极大地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未来面临一定资本支出压力。公司非公开发行尚无确定时间表,新建项目需大量资金,公司未来将面临一定资本支出压力。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跟踪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惠天热电
  • 短期融资券
  • 非公开发行
  • 中诚信
  • 供热面积
  • 资本支出
  • 煤炭价格
  • 供热企业
  • 点击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