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巨石集团2012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为A-1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巨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石集团”或“公司”)拟发行的201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等级为A-1。

  优势:

  玻纤行业发展前景广阔。玻纤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属于朝阳产业,行业集中度较高,长期市场需求空间很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同时,伴随着玻纤产能向中国的逐步转移,我国玻纤产业快速发展,国家发改委颁布的《玻璃纤维行业准入条件》有利于大型企业发挥规模优势和淘汰行业落后产能。

  公司规模优势显著,销售网络覆盖面广,技术研发实力较强。巨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玻纤生产企业之一,玻纤年产能达 92.5万吨,规模优势显著。同时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球 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同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此外,公司在大型无碱池窑自主设计建设、单线产能、生产工艺配方等方面也具有较强的实力。

  公司盈利能力和获现能力大幅提高。2011年 1~9月公司营业总收入达到 40.67亿元,同比增长 13.32%;利润总额 5.41亿元,经营净现金流 8.63亿元,相比行业低谷时已有大幅上升。

  关注:

  行业复苏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2009年四季度以来玻纤行业逐步走出低谷,但考虑到我国玻纤出口占比较高,欧美经济未来发展仍不确定性,玻纤行业的进一步复苏仍面临一定的挑战。

  公司债务规模较大,资产负债率持续高位。近年来公司总债务规模和资产负债率始终处于高位,截至2011年 9月末,公司总债务规模为 99.7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 74.04%。但考虑到公司未来投资规模较小,未来公司的债务规模有望降低。

  汇率风险较大。公司产品出口比重较大,汇率风险使公司的出口业务面临一定压力。

  点进查看报告原文:巨石集团2012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巨石集团
  • 公司
  • 短期融资券
  • 信用评级
  • 玻纤行业
  • 产能
  • 中诚信
  • 债务规模
  • 资产负债率
  • 汇率风险
  •